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不破不立!新餐饮时代的机遇在哪里?

核心提示: 新时代,新引擎。新技术的迭代升级必然会引起传统餐饮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

智慧时代已经来临。新一代消费模式升级,顾客新需求如何锁定?大数据掌控营销命脉,新零售如何带来生机?餐饮业竞争格局日异月殊,新营销生态已经崛起,是抓住机遇勇做潮头,还是错失良机被大浪淘沙?不破不立!

微信图片_20180810142401

作为餐饮老板的你一定有以下疑问:1、成本每个月都在增加,为什么利润却总不成正比?2、五星级的菜品,为什么还是难有回头客?3、该做的宣传都做了,为什么还不如那些默默无闻的?4、同样的位置,为什么隔壁天天爆棚我却门可罗雀?……

智能化、数字化使个性化消费特质突出。在越来越强调场景化消费的趋势下,餐饮业该如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由传统餐饮到新餐饮时代的飞跃?

微信图片_20180810142504

8月9日,在“新餐饮 新机遇-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青岛站”现场超级资源、干货满满。口碑新餐饮论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论坛齐聚了青岛本地知名餐饮企业、业内精英和多个品牌商家,无价经验,海量资源,共商新餐饮形势下的智慧餐饮解决方案。

论坛现场气氛热烈,猛料频出

本次活动主要探讨了新餐饮趋势与智慧餐厅解决方案、新餐饮引擎-口碑智能POS的推出,并结合一系列真实案例分享,让在场嘉宾更深入了解口碑智慧餐厅新生态。

现场干货满满,金句连连,大家纷纷看好口碑智慧餐厅对餐饮行业的未来影响力。

前方高能干货预警!

李宗新

李宗新

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专家

分享主题:新餐饮新引擎

-口碑新餐饮解决方案   

活动一开始,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高级专家李宗新先生首先分享了消费升级,互联网升级带动的餐饮消费环境变革。口碑智慧餐厅作为新餐饮的样本,阐述了从人效、坪效和品效方面全面提升。

李宗新指出,餐厅线下消费场景非常复杂,我们要实现新场景的拓展。这个时代数据驱动下,过去千人一面,现在我们可以实现千人千面,甚至是一人千面。

而对餐饮行业来说,大数据驱动餐饮行业重构,形成新餐饮趋势。这就需要有新的解决方案去做新餐饮。新方案由三部分组成:一是要有超级入口,帮助商家更好地引流;二是要有一套云POS系统,能够对商家所有交易环节的行为进行数字化,实现智能运营;三是升级为智慧餐厅,超级入口保证引流锁客,云POS系统实现数字化经营,而智慧餐厅实现业务流程、消费体验的再造,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王芳玉

王芳玉

口碑餐饮KA专家

分享主题:口碑智慧餐厅案例

接下来,口碑餐饮KA专家王芳玉女士以“五芳斋”“味多美”“爱达乐”为案例,深度解析了口碑智慧餐厅对新场景下的餐饮商户意义。

王芳玉说,每一个场景下面商家的痛点都不一样,我们的痛点有很多。包括我们的流程冗余,成本攀升,杠杆利润率下降,导致坪效没有产生。

对于新形势下餐饮行业的痛点,口碑智慧餐厅通过硬件代替人工,服务动线缩短,营运效率提升,将人效提升最优。通过门店服务升级,多渠道的互通,全链路经营覆盖坪效提升最优。数据反哺经营,千人千面爆款IP深挖掘实现爆款。

最后,郑王芳玉还提到,青岛上合峰会时,我们的商家船歌鱼水饺的口碑智慧餐厅还得到国内外政府领导和专家的赞赏。

万竹丰

万竹丰

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专家

新餐饮引擎-智能POS

活动最后,口碑本地生活事业部专家万竹丰先生进一步为大家讲解了口碑智能POS的的运作机制和智慧餐饮一站式解决方案所能实现的功能。

口碑用了三年的时间思考如何为餐饮老板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最终提出了这样一套解决方案:将阿里的人、货、场全渠道的大数据都沉淀下来,并将数据实现链路化,通过口碑智能POS承载这些大数据,实现利润和效率的双重提升。

万竹丰还提到,新餐饮要在有品质保证基础上提升效率,提升零售外卖,真正把“去餐厅”做得像“回到家”一样,可以提供更多菜品让大家吃,这是一个很好的体验,也能够真正提升大家的利润和坪效。

采访现场积极踊跃,反响强烈

嘉宾分享后,在场商户接受媒体采访时,纷纷表示新餐饮是行业所趋,这场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更是结合自己品牌提出了不少见解!

刘卫东

皇家美孚 总经理 刘卫东指出,新餐饮形势下打造智慧餐厅具有重要意义,而口碑智慧餐厅则提供了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刘卫东认为,作为青岛本地经典品牌,客流量非常大,而随着互联网数字化的发展和顾客需求的变化,当前使用的POS系统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效率提升等新要求。而且现在年轻人都喜欢通过线上进行购买,这是趋势。因此作为商家也希望找到新的解决办法,做出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智能升级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口碑智慧餐厅在商家在引流、带客和效率提升等的需求上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已经有意将皇家美孚凯德MALL店打造成智慧餐厅,迈出探索第一步。

李凯

铭家餐饮 总经理 李凯对口碑智慧餐厅表示充分的认可,并认为数字化是未来新餐饮行业的趋势,而口碑智慧餐厅则会为传统餐饮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李凯认为,新餐饮是大势所趋,尤其对像铭家这样的传统高标餐厅来说,更是影响巨大,我们之前作出了很多尝试,但是在效率和成本上一直有着难以解决的矛盾。而口碑智慧餐厅提供的新餐饮解决方案,确实为我们极大地提高了人效坪效品效。

现在我们已经单独开辟了新的团队,并推出新产品专门做与科技结合的新餐饮品牌。今年9月初铭家点心将在青岛上线,s9食久记椒麻大海鲜餐厅,9月底将在上海虹口龙之梦开业,10月底将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开业。口碑智慧餐厅将会对新产品有很大的帮助。

刘长明

吕氏疙瘩汤 品牌总监 刘长明认为,本次活动让他更加深入的了解到,打造智慧餐厅在品牌发展方面的必要性:

新餐饮是未来餐饮行业的大势所趋。近年我们也越来越能感受到成本压力在不断增加,如何提升经营效率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之前做过局部智能升级的尝试,但是因为缺乏整体性而效果大打折扣。今天的口碑智慧餐厅却让我看到了打造系统性的餐饮智慧生态的可能性,希望能尽快跟上行业的步伐,在当前局势下尽快做出智慧餐厅的进一步探索。

吕新杰

萨么面包坊 董事长 吕新杰也对口碑智慧餐厅表示认可:

萨么面包坊是新互联网定位的品牌,自身的“年轻”属性让我们非常容易就能够接受口碑智慧餐厅所提出的互联网营销思路。每年我们都会在营销系统上做出升级,而有阿里大数据作为支撑的口碑智慧餐厅,让我看到新餐饮带来的机遇。

后续我们将会有30多家新店率先做出智能升级,老店则会慢慢进行迭代,最终实现智能餐厅的全面跨越。

微信图片_20180810143217

新时代,新引擎。新技术的迭代升级必然会引起传统餐饮整个行业的转型升级。通过本次论坛上各位大咖们的分享,未来新餐饮的发展趋势便可见一斑。

在阿里新零售模式下,口碑通过平台引流,数字化沉淀、智能化经营,定能在主力餐饮行业构建信息环境下的智慧营销生态,让青岛商家赢在起跑线,走向新高峰!

“新餐饮 新机遇-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青岛站”圆满结束。也想参加?也想学习?不要急!“新餐饮 新机遇-2018口碑新餐饮论坛”将在全国13个城市举办。

论坛时间和城市 

8月14日 苏州

8月15日 北京

8月22日 广州

.......

敬请期待

下一站,我们苏州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