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刷脸支付”来了!京东到家自助收银将进驻2000家门店

核心提示: 京东到家近日宣布,其“轻松购”、自助收银系统已与绿地鲸选、福伴、加贝、鲜丰水果等超过100个零售商家达成合作,将快速落地超过2000个实体门店,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扬州、福州、宁波等全国30个主要城市。

京东到家近日宣布,其“轻松购”、自助收银系统已与绿地鲸选、福伴、加贝、鲜丰水果等超过100个零售商家达成合作,将快速落地超过2000个实体门店,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石家庄、扬州、福州、宁波等全国30个主要城市。

此外,京东到家已与微信支付、京东支付达成合作,实现“刷脸支付”。目前,与微信支付合作,具备“刷脸”功能的自助收银设备已在北京华冠部分门店投入使用。

图片1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实体零售企业在近几年中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传统超市如何抓住机会,实现数字化、电商化的升级转型,成为了迫在眉睫的问题。而实体零售门店在线下的经营过程中,只能通过开通线下会员的方式了解顾客信息,很难识别出具体的顾客画像,这也导致了无法对顾客进行管理、无法开展有人群针对性的精准营销,白白浪费了顾客到店购物的消费数据。

京东到家方面表示,针对此痛点,京东到家以“轻松购”和自助收银系统为核心,向商家进行门店赋能。以轻松购+自助收银为端口,希望帮助实体商家实现顾客的数据化,达成到店消费者从“来客”到“会员”的转变。中商平价南湖店负责人介绍,在该门店,轻松购+自助收银订单量占比已接近20%。

据京东到家方面介绍,“轻松购”只需用户在逛超市时,使用京东到家小程序扫描商品条码,将商品自动添加到电子购物车列表中,在添加完所有商品后,用户一并进行线上付款,同时在出口处通过终端系统进行核销,就完成了全部购物过程。

自助收银则通过收银设备代替人工收银,消费者在超市选购完毕,通过自助收银设备进行商品扫码与支付。

图片10

此前,京东到家“轻松购”与自助收银系统已在华冠、上蔬永辉、中商、大桥道、好收成等商家上线,数据显示,门店收银结算效率普遍提升了40%。在中商平价南湖店,轻松购+自助收银订单量占比近20%,

此外,区域型零售连锁企业还存在一大痛点——技术壁垒和技术人员成本高。对此,京东到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针对零售商特性,成立门店数字化升级运营小组,实地考察、分析门店特性,为商家提供从方案设计、系统对接/改造、系统运营到大数据分析复盘等一整套解决方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