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你我都需要勇气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自己是幸运的,毕业那年就拥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亲戚朋友祝福,自己满心欢喜。心念不求一步登天,只求得心应手。 

我无比激动的等待着通知上班的那一天。 

可是等待上班的时间太久了。 

无数个白天与黑夜的煎熬,无数次亲朋与好友的关心,以及自己设想的无数次接到电话那一刻的情景,欢呼雀跃,高声尖叫,满脸泪光或者垂头丧气等,总之诸多的小思想每天都在发散,不曾减少,只在增加,我觉得自己等待的快生病了。 

日子一天天过,我的心却如同当时的季节一样燥热,不安。 

毕竟所有的事情终究会有个结果,终于,我还是在一个无比平常的早晨,故作镇定却小鹿乱跳的接到了通知上班的电话。 

是的,我要上班啦!我的病好了! 

期待的那份喜悦终于来临,期待属于自己的那份工作终于得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小天地终于可以实现。我随风而舞。 

第一天,到基层锻炼三个月。 

新起点、新开始,端茶倒水,打印、复印文件,走廊来回穿梭,简单重复对我来讲却乐不此彼。只因这些对刚毕业的我来讲,都是新鲜的。我认真的享受这今天,期待着明天。 

三个月后,再到基层锻炼三个月。 

自己本身就是对新鲜事物好奇的人,所以,我依然欣然接受,即使同样是重复的工作,走廊间依然见到我那快乐奔走的身影…… 

六个月,我是真正的在享受,认真的在学习。因为我一直坚信,在我的信条里一直存在着,只要是自己没接触过的,都是全新的,学到就是知识,回归哪里,都是财富。 

大概是到春节过完吧,我被通知回归单位了。这次没有最初的喜悦之情,只有期待,因为我希望自己的财富能得以发挥。心灵得以归属。 

上班第一天,静静坐着。 

第一天,静静坐着。 

第二天,静静坐着…… 

没有任何职务交接,没有任何工作任务,没有任何忙碌奔走…… 

“再等等,估计只是刚开始,过几天就好了。要耐得住寂寞。” 

“我只是被遗落在角落的尘土吗?……” 

“我的人生观在哪里?价值观在哪里?奋斗史又在哪里?一辈子就这样了吗?” 

慢慢的我开始回望自己的现状,开始迷茫,暴躁、抱怨……. 

就这样,我碌碌无为的过了大半年。 

直到有一天,偶然在一个网站读到一篇博文,我才大彻大悟的明白原来这一切都不是环境、他人的错,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身上。博文的名字叫《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博主是一个用心打理淘宝,专心经营家庭,认真享受生活的美丽女子。她在博文里说:“你以为自己困惑是因为不知道做什么,其实不然,你需要一个改变现状的勇气”。读到这里,突然明白,没错,往日的颓废,不得志,怨不得任何,问题只在自己,谁叫自己缺少那份能改变的勇气呢?放弃总比尝试容易的多,我为何不能多点勇气,试着改变现状呢? 

时至今日,自己参加工作三年,工作状态依然没有太大改变,可是自己的心态却已经大有改变,这两年,自己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拿到专业的学历,有打算继续深造,并且闲暇时间发展了一下自己的兴趣爱好,希望让自己的心灵能有所归属。不再期望周围人给予归属感。如今的我只相信,只有自己内心强大了,才会有勇气去面对生活中那接踵而来的磨练。不要计较眼前,只求每天有所收获。 

作为初踏入社会的菜鸟来讲,刚参加工作的经历是不幸运的,但幸运的是自己在一个分叉路口,没有误入歧途,而是抓住了那棵救命稻草勇敢前进。 

生活依然继续,我的梦想却在一个个照进现实。 

文/点降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