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30件精品中看历史 上海博物馆藏欧洲玻璃陶瓷展14日开展

核心提示: 7月14日,青岛市博物馆于上海博物馆引进的年度重点引进展《流光溢彩——上海博物馆藏欧洲玻璃陶瓷展》即将正式启幕,展期至9月9日。

图片4

图片5

部分展品资料图(来源:青岛市博物馆)

看惯了我国陶瓷玻璃器散发出来的浓厚、庄重的中国传统文化特色,欧洲的工匠们又有怎样不同的脑洞?7月14日,青岛市博物馆于上海博物馆引进的年度重点引进展《流光溢彩——上海博物馆藏欧洲玻璃陶瓷展》即将正式启幕,展期至9月9日。

上海博物馆所藏欧洲玻璃陶瓷器,品类丰富,精美绝伦,不乏名品佳作,是诸多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近一年时间的策划、沟通、筹备,青博此次优中选优,从上博众多玻璃陶瓷器中挑选130件精品,观众可从中一窥欧洲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初的艺术风尚。

图片1

部分展品资料图(来源:青岛市博物馆)

图片6

部分展品资料图(来源:青岛市博物馆)

陶之古朴,瓷之华美,以及玻璃之晶莹剔透,历来受到艺术家的青睐。玻璃陶瓷器的问世和传世,在文物传承中具有重要地位。近代科技的应用,使欧洲玻璃陶瓷工艺精益求精。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更使之焕发出勃勃生机。艺术家纷纷参与生产过程,将自己的审美融入了作品之中,体现了艺术与技术的完美结合。(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