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美国10种压力最大的职业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矿工

毫无疑问,矿工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尤其是那些深入地下的矿工们。单单是工作环境就足以让很多人对这份工作望而却步了。矿工长时间呆在黑暗中,无法看到太阳或者呼吸一点新鲜的空气。工作环境狭窄,而且死亡或者被困的危险一直存在。如果这还不够苦,这份工作在生理上也十分艰苦。矿工的健康风险可以一直延续到他们退休以后,他们会因为长年来吸入煤尘或者废气患上相关的疾病。即使这份工作压力巨大,他们还会担心矿场有一天会关闭,让他们丢了工作。

企业高管

许多高压职业的名单里都会有商界领袖,无论他们是首席执行官,还是广告客户经理,或者是其他的高级别企业高管。

这些赚钱多的白领职业可能似乎是众人梦寐以求的,但高薪也伴随着代价。工作时间会很长,而且看似休息消遣的通常是在建立人脉关系。与其他企业和与自己同事之间的竞争会很残酷。销售人员因为要带来更多的业务量和利润而在持续不断的压力之下。那些高管们必须试着让从股东到雇员所有这些有着不同利益需求的人都能满意。同时企业高管们还要越来越多的担心公众监督,这会涉及到道德、多样性和环境责任的问题。

如果一个高管因为成功获得了很多的赞赏,那么他/她在失败或是成功了但是没有达到预期的时候遭到所有的责备。任何高管都明白他们可能会被临时通知卸任。就算有着所谓“黄金降落伞”的遣散费,曾经身处高职的他们也很难缓过劲来。

新闻记者

记者这份职业包含了许多典型的压力诱因。不同报道方向的记者也有着不同类型的压力。一名会出入犯罪现场的负责警方消息的记者可能会比报道时尚方面的记者有着更高的身体上的风险。但是多数记者每天工作很久,还拿着相对很少的薪水。他们的计划赶不上变化,还经常需要在周末和假日里工作。通常他们有着不容变通的截稿日期,而且编辑们还会死咬着他们。有着如此紧张的截稿日期,他们肯定会出现错误。所以当一个记者出了错,会被所有看过新闻的人围观和嘲笑。记者很少有机会能够休息一下,享受一下自己的成果。他们总是在压力之下,发掘下一个想法,下一个头条和下一个故事。

在近几年,因为两个原因这份工作变得压力更大了。第一个原因是公众不尊重新闻记者和其他新闻媒体,因此记者通常会面临强烈的(通常是不公的)舆论批评。第二个原因是报纸行业还在挣扎着来适应互联网时代,因此裁员极为普遍。许多记者要么已经丢了饭碗,要么心惊胆战的怕丢掉饭碗。那些仍有工作的记者也因为在职记者数量减少而面对着更重的工作任务。

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

所以说你不喜欢坐飞机。起飞和降落太可怕。空中的湍流也很吓人。在飞机里,空间很狭小还很不舒服。而且你还看过飞机坠毁的片段。你知道飞行有多么的危险。

想象一下你自己就是负责要让飞机安全着陆的那个人。商业飞行员经常会出现在压力最大的职业名单中,原因无可厚非。如果飞行员出了失误,他可能会死,而且同行的人们也难逃厄运。或者在设备故障或是天气突发状况危及整架飞机的旅客安全时,飞行员要保证零失误。如果飞行员能够力挽狂澜化险为夷,他/她会成为萨利机长一样的英雄。2009年的时候,美国航空公司的萨利机长将破损的飞机成功迫降在了纽约的哈德逊河上。不过不是所有结局都能如此完美。

其他在压力最大的职业名单上的相关职业是空中交通管制员。管制员也是在巨大的压力下工作,长时间坐在设备旁。他们知道许多人命就在他们手中握着,但通常还不得不在瞬间做出决定。

另外在2010年8月份一个高度闻名的案例中,飞机还在跑道上,捷蓝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Steven Slater就拿了几瓶啤酒,然后打开飞机的紧急出口从滑梯上滑下,这提醒我们在飞行中为我们这些紧张乘客服务的空乘人员也是充满压力。

紧急救援人员

2010年CareerCast评选出的压力最大的职业中消防员位居榜首。急救医护人员通常也会出现在其他的名单中。

从事这两种职业的人在同样的紧急状况下出动,他们的工作十分相似,足可以并列榜首。

消防员和急救医护人员经常会长时间工作。有时候,没有紧急状况他们也要坐班,他们经常会睡眠不足。这些工作也会占据他们很多私人时间。

他们在局里呆着,忙着熟悉设备、训练或者单纯的打消时间都会因为一个紧急电话打断而立即投入行动中去。消防员和急救医护人员也经常会身处险境。他们还必须要照顾那些受伤的、受到惊吓或者悲痛的人。他们很可能看到一些会成为他们噩梦的可怕场景。他们必须要时常面对人们失去生命的现实或是试着去扑灭着火的居民房屋。

如果这还不够,消防员和急救医护人员的薪水也少得可怜。危险加上微薄的收入等于一份充满压力的工作。

医学专家

医学专家也经常会出现在压力大的职业名单中。考虑到他们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工作时长和即使拥有知识也无法拯救所有人,他们的压力可想而知。

外科医生必须要保证极为精确,通常一次要保持数小时。精神科医生需要倾听病人的问题,而且清楚自己不是每一次都会有帮助。实习医生工作刻苦勤奋,总是没有充足的睡眠。牙医的工作大多数需要站着完成,因此他们的脚部和背部会出现问题,另外他们还得担心人们的牙齿和牙龈。照料病症末期患者的护士和其他人面临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有着私人诊所的牙医、内科医生和其他医生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经营诊所的压力。那些为较大型诊所工作的医生因为要检查更多的患者而倍感压力,而且有时他们会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好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老师

大多数老师都需要面对很多的职业压力。他们每天都需要做好准备,而且在学生面前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许多人认为老师有着很好的工作安排,但老师比起其他职业回家以后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完成工作。总是需要备课、改卷子还有做记录。此外,相比其他有着类似学历要求的职业来说,他们的收入并不是很高。

越来越多的公办学校老师面临着额外的问题,学生缺乏尊重,甚至学生的家长和普通民众也没有给他们足够的尊重。由于公办学校的老师的工资是由纳税人承担的,因此他们总是在公众的监督之下。很少有职业能和老师一样受到密切的评判。家长特别关注考试成绩,如果学生每年的成绩没有提升,那么老师要承担责任,即使学生是因为校外的因素所牵制。

警察

无论他们在哪里任职,地方警局也好,县治安局也好,高速公路巡警或是其他的执法部门也好,这些执法警官都是压力最大的职业之一。

无论什么时候电话响起,警察都要准备好把头别在裤腰带上。更有压力的是他们知道即便是一个例行公事的停车检查或者看似平常的事件都可能在一瞬间情况急转直下。尽管如此,警察还必须控制执法力度。他们不想因为使用不必要的武力而遭到谴责,而且也不希望让他人受伤或者死亡。他们眨眼间的判断可能会让别人回味很长时间。

他们的工作时长非常长,日程安排会让占据大量的私人时间。一名警察从未真正的下班过。他/她必须时刻准备着处理突发的紧急情况。而且他们做了这么多重要的工作,补偿金却少得可怜。

境外部署的军事人员

士兵属于一个特殊的职业种类。军事人员不用担心会被解雇,而且他们通常有着很棒的福利。

但是这个工作保障和福利是有着代价的。部队中的人如果不喜欢他们的工作是不可能随便离职的。他们还一定会为军衔而烦恼,为了晋升而竞争。

而且当军队部署后,压力便会升级。与家人的分离会带来许多问题。那些有着正常工作的预备役军人担心出征后会影响他们的职业生涯。

一旦将部队发往战区,压力级别则会暴增。在当今的战争中,敌人和作战前线都没有明确的定义。2008年的《拆弹部队》刻画出了拆弹人员所感受到的极端压力,而且这还不是部队中唯一一个令人胆战心惊的工作。任何身处战乱国家的人都清楚他们随时都可能因为临时的路边炸弹或者交火中丧命。没有人是安全的。可能没时间睡觉,而且也没有真正的休息时间。也难怪许多士兵、水手、海军和空军都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上班族父母

这个职业不会出现在许多“压力最大的职业”名单里。为什么呢?不幸的是,通常它不会被当做一个真正的职业。但是需要出门上班,然后回家还要为人父母,很少有职业能比这个压力大了。

我们通常认为上班族母亲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是对任何一个单亲父母,和承担主要责任抚养孩子的上班族父亲来说都一样。

压力的出现主要是因为要处理很多方面的问题,通常是处理矛盾。如果父母在工作时处理孩子生病、在学校犯错和情绪上的问题的话,他们可能会担心错过最后期限。如果他们不能立刻解决孩子的问题,他们自己又会为此感到内疚。

如果说今天是工作上一个重要的日子,结果你的孩子醒来发现生病了呢?如果说因为下雪,上课时间推迟或者干脆就停课了呢?如果说你因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原因要加班,但是却找不到保姆呢?还有那些都算不上危机的小矛盾,比如说在一场职场会议和孩子的球赛中如何选择。在孩子身上投入太多精力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反之亦然。如何才能更明智的做出选择呢?

许多父母还都是从事着教师、士兵、医生、警官等等这样的高压职业。你就想想吧。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