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HR面临管理、运营之痛咋办?人力资源服务商论坛给你支招

核心提示: 6月21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主办的“国内优秀人力资源服务商(方法与工具)论坛”在青岛召开。

互联网时代,HR面临管理、成本、运营之痛,人力资源管理新趋势的到来或能解决这一问题。6月21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管理协会主办的“国内优秀人力资源服务商(方法与工具)论坛”在青岛召开。多位来自美世咨询、德勤中国、金杜律师等国际国内知名的高层专家齐聚,他们带来了满满的案例干货,并就如何助力青岛企业发展展开讨论。

微信图片_20180622194321

活动现场

当下,组织与人的关系已经发生变化。人员结构的多样化和复杂性、技术革新侵入传统工作模式、大数据浪潮的兴起、员工压力与迫切的产能效率需求、碎片化的用人模式...HR已经到了价值重塑的时刻。美世中国区合伙人何健谈到,HR应确定企业的关键岗位、关键员工,并设计职业发展通道引导员工成长。新定位下的人力资源角色应该是生意人、服务顾问、专业专家、资产运营。

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人才哪来的?德勤人力资本咨询山东区域负责人于立文说,是选出来的。人才盘点是人力资源与业务挂钩的核心枢纽,从人才发展评估中,对员工而言,人才盘点是人才能力发展的关键环节,对管理者而言,人才盘点是组织能力建设的有效方法,对公司而言,人才盘点是审视组织能力和战略匹配度的经营工具。HR应识别人才、明确差距、发展人才并战略落地。

微信图片_20180622194420

活动现场

科技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这也带来了人力资源高效管理的新趋势。纸质合同的签署成本高周期长、印章使用流程繁琐、合同归档管理费时费力、存储成本高存在遗失风险...这些行业的痛点戳到你了吗?浙江律讯网络科技CMO谭啸提出,电子合同是更高效、便捷的方式。“HR+电子合同”的新模式得到了70万+企业用户的信赖。

微信图片_20180622191908

威廉·罗斯韦尔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论坛还邀请到了全球人力资源思想领袖,威廉·罗斯韦尔。他提出了人力资源转型的必要性,“防御性”和“攻击性”人力资源之间的差异,防御型人力资源旨在使组织遵守政府法律和规则,并保持员工遵守组织政策;攻击性人力资源旨在创造一个更高效,“用户友好”的工作环境,使人们可以更具创造性,因此更具生产力。人力资源部门的角色将越来越远离“防御型”人力资源,并转向更加强调“攻击性”人力资源。  

人力资源服务商作为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一级,也在与新技术快速的进行融合,近年来,服务商依托“互联网+”进行了商业模式的变革。本次论坛所邀请的服务商分享的以科技革命为依托的新工具和新方法,将助力其他服务商以更快的速度、以更低的成本,为企业提供更高效的服务。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