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端午”遇上“中考” 看高新交警怎么组织交通

核心提示: 节日期间,高新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出行服务。

6月16日至18日为端午节小长假,又恰逢中考,届时高新区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高新交警将积极加强节日期间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保障道路安全、有序。同时,高新交警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峰避堵。

微信图片_20180615191119

假日出行交通流密集

根据青岛气象台预测,节日期间多云天气为主,但仍不排除汛期雨天天气出现。端午期间,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在19℃-25℃之间。鉴于历史上端午期间青岛一般阴雨天气较多,天气变化大,今年端午节期间天气不稳定因素仍然存在,可能给道路通行带来挑战和压力。

今年端午节期间,外出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高考、中考结束后旅游需求旺盛。高新区韩家民俗村、方特游乐场夜场对外开放,辖区道路通行压力和交通安全风险明显上升。端午节假期恰逢世界杯足球赛,比赛时间大多集中在夜间和凌晨时段,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违法风险显著增大。

交警提醒尽量错峰出行

高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节日出行群众,为避免拥堵和停车难问题,请尽量乘坐合法合规的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自驾车出行的市民,请将车辆停放至停车场或路内停车泊位,错峰出行。行人请遵守信号灯通行,杜绝随意横穿道路,杜绝闯红灯。

节日期间,高新交警将继续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出行服务,同时加大对超员、超速、超载、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障辖区交通环境的安全、畅通。

通讯员 : 刘彬  刘俊楠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