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倾倒世界之后 胶州高新北再亮出耀眼名片

    更新时间:2018-06-05 20:00  

最近两天,青岛城市形象宣传片《中国青岛 倾倒世界》蹿红网络朋友圈,栈桥的风、海上的鸟、啤酒、帆船、电视塔……所有青岛被人所熟知的元素,都浓缩进6分15秒红瓦绿树的镜头里。在青岛倾倒世界之后,地处黄海之滨,因水色如胶而得名的胶州,也亮出了自己的名片。

  这里是千年文化名城

青岛胶州,作为具有5000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创造了世界闻名的三里河文化,为莒之国都、秦汉名郡、唐宋重镇,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秉承历史遗风、文化根脉,先后涌现出以“扬州八怪”之一高凤翰为代表的100多位历史名家,胶州秧歌和胶州茂腔同时入选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胶州剪纸和胶州八角鼓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这里是全国文明城市

承古拓今,文脉相传,近年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身边事化身边人,持续开展“最美胶州人”评选活动和“身边人讲身边事”活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氛围蔚然成风,2017年以全国县级市(县)第一名成绩荣膺“全国文明城市”。

  这里是“一带一路”开放前沿

近年来,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依托国家级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等“4个国字号”平台和省级大沽河旅游度假区,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开放这张特色名片越擦越亮。

  这里的“海陆空铁”连天接地

1904年,伴随着中国近代最早的铁路胶济铁路建成通车,胶州成为重要站点,区位优势逐步凸显。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三高四铁”(“三高”即青银、青兰、沈海三条高速公路,“四铁”即胶济、胶黄、胶新、胶济客运专线四条铁路)纵横交错,全市公路里程达1839公里、铁路里程达122公里,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逐步形成。

近年来,伴随着4F级胶东国际机场2019年转场运营,届时将有40余条直飞国际航线、110余条国内航线将集聚胶州,同步配套的跨海大桥胶州连接线、新机场高速、济青高速、济青高铁、青连铁路,地铁8号线、14号线加速向胶州延伸,依托胶黄小运转班列,实现了前湾港与铁路中心站的海铁联运,打造了“前港后站、一体运作”运营模式,海陆空铁多式联运、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加速构建,1小时通达青岛全域、1.5—2小时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群的目标将变成现实,成为山东半岛乃是全国内联外畅的交通枢纽。

  胶州湾畔,高新区北,启幕诗意优居时代

向北发展的城市,胶州荟萃了城市繁华。躬耕岛城九年,龙湖恰逢城市黄金时代,匠心琢筑,在空港新城特色李哥庄小镇打造品质人居——龙湖·璟宸原著,项目师法青岛八大关城市气质,五维园林中藏有移步景异,闻香识路之美;“一环、两轴、八街、六园、十九景”的全龄乐活社区,满足任何年龄层的健康娱乐需求;项目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阳光南向规制,阔绰南向庭院,浪漫星光露台,意趣负一层地下室,承载三代同堂的幸福。

龙湖·璟宸原著 实景图

龙湖·璟宸原著 建面约120-230㎡精工别墅 全城争藏

垂询热线:5862 7777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