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厉害了!医学彩超领域将发出“海信之声”

核心提示: 海信医疗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已正式立项,彩色超声产业化拓展迈出实质性一步。

具有七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医学超声领域将发出“海信之声”。据业内透露,海信医疗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已正式立项,彩色超声产业化拓展迈出实质性一步。

海信医疗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已正式立项

图说:海信医疗彩色超声诊断仪项目已正式立项

彩色超声又称彩色B超,是医院应用最广泛的医用设备之一,与医用X线机、CT成像设备、磁共振成像设备被称为四大医学成像设备,作为目前唯一的无损伤检测设备,有很好的技术发展和市场发展前景,且适合于全身的检测。目前,国外一线品牌垄断高端市场,占据国内高端市场80%以上份额。

超声产业拓展是海信集团多年来的产业拓展计划,坚持自主开发并已掌握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去年推出了超声的工程样机。今年以来,海信医疗一方面加快了核心人才的储备,另一方面立足医院需求、用户体验,加快了超声产业化拓展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布局。此次项目立项后,不仅要推出海信第一款超声产品,更重要的是,项目完成后,将搭建完成海信自主开发的第一个超声产品技术平台,为未来超声产品的系列化开发、派生以及创新打下基础。

海信首款彩色超声诊断仪产品将应用于体检科、临床科室、超声科等,满足医院对高性能、高质量超声产品的需求,不过具体面市时间仍未公布。一旦上市后,它与现有的数字化手术室、计算机辅助手术系统(CAS)、医用显示器、移动护理等产品线进行融合,必将提升海信医疗的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并推动医院高端医疗设备的国产化。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