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让生态环保理念植根童心 青岛启动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核心提示: 为了岛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市环保局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日常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共建美丽青岛,同享绿色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601214821

活动现场

掌上青岛/青网 6月1日下午,由市环保局主办的青岛市2018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实践活动在青岛高新区启动。青岛高新区汇海小学10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市级环境教育基地-高新区环保分局环境监测站实地参观,参与主题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代表宣读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保护生态环境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倡议板签名,并集中观看了环保宣传短片。活动中,学生们在环境监测专业人员的引导下登上环境监测车,走进实验室,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环保监测知识,现场参与水、大气监测的小实验。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新环保法实施以来第4个中国环境日,今年中国环境日的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值此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我市启动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广泛动员和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以实际行动参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建美丽家园。

微信图片_20180601214831

活动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将生态环保宣传工作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前沿阵地,通过开展社会化公益活动、环境教育基地、绿色系列创建和“十百千”生态环保宣讲等形式推动公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目前,全市共有国家级环境教育基地1家、省级8家、市级23家,年接待公众10余万人次,累计命名环境友好单位882家,环保宣讲人员走进社区、学校、企业、乡村开展宣讲活动1000余场,受众30余万人,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为了岛城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市环保局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从日常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这片热土,共建美丽青岛,同享绿色未来。

微信图片_20180601214839

活动现场

此外,由青岛市环保局主办,青岛日报社、青岛新闻网承办的青岛市2018年“环保小达人”评选活动也将于6月5日当天在青岛新闻网首页正式上线,活动将对参与评选的青岛市初中生、小学生日常生活是否养成环保习惯、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及时制止或举报破坏环境行为、参加各种环保小制作小发明以及环保相关比赛等方面进行侧重考评,通过评选活动,宣传和表彰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作出贡献的模范小达人,通过先进示范引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通讯员 薛建涛 彭少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