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未来已来:济青高铁串联“大青岛” 11个站点沿途旅游攻略

核心提示: 现在,让我们从红岛站出发,对济青高铁沿途著名风光速览一番。

作为国家批复的第一条地方自主投资建设的高速铁路,济青高铁线路全长307.8公里,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目前济青高铁建设进展顺利,根据工期要求,济青高铁全线将于2018年年底通车。

11

济青高铁贯通山东半岛,自济南新东站引出,经章丘、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青岛铁路枢纽红岛站。设济南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改扩建)、青岛机场站、红岛站11个站。其中,济青高铁青岛市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27.87公里,设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及红岛站。

高铁的发展,打破了空间格局,缩短了时间距离,淡化了城市形态边界,凸显了城市集群、区域经济价值。依托济青高铁,未来红岛站将形成济青1小时通达、省内“2小时”交通圈,“旅”的时间减少了,“游”的时间增加了。现在,让我们从红岛站出发,对济青高铁沿途著名风光速览一番。

红岛

红岛

红岛有民谣:“千佛山上有千佛,尼姑居住莲花庵,虎守山上卧神虎,冒岛顶上井一眼,棒锤石,神牛山,青云宫中聚神仙”。1936年,青岛市为了推动旅游深入发展,曾利用展览会和画报,发起了青岛市区和郊区名胜景点的评选活动,全市上下以及游客集思广益,最终评选出阴(红)岛八景、青岛十景以及崂山十二景,并一举收入《青岛概览》。“青云晨钟、虎首古洞、东山朝曦、千佛观雪、万丈远眺、西岭归帆、草场银海、鹰嘴听潮”,是为“红岛八景”。

胶东机场

胶东机场

青岛新机场运行等级为4F(流亭机场为4E级),为最高等级,可起降空客A380、波音748等目前最大机型,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等机场等级相当。按照总体工作计划,青岛胶东国际机场于2015年开建,总工期为四年,预计在2019年竣工验收。

胶州

胶州

胶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山明水秀,古迹连连。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产资源,发达的商贸经济、灿烂的历史文化,自古素有“金胶州”美誉。里岔镇山水古迹旅游区和高凤翰纪念馆等人文自然景观,构成胶州生态园林人文山水的巨大魅力。

高密

高密

高密市隶属于潍坊市,古称夷安,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风景优美,人文昌盛。春秋名相晏婴、汉代大司农大经学家郑玄、清代大学士刘墉(刘罗锅)出生在这里。主要景点有南湖植物园、白羊山风景区、郑玄墓与郑公祠、小康河、银月公园、柳河公园、雷音寺等。被誉为中国民间艺术“三宝”的扑灰年画、泥塑和剪纸,久负盛名,誉满天下。

潍坊

潍坊

潍坊市,旧称潍县,是齐鲁大地人文与自然的摇篮,宛如山东半岛上的一颗绿宝石,是北方的“江北小苏州”,白浪河穿城而过,有“东方死海”之称的东方不沉湖深受游客的喜爱,去十笏园品味一下古典园林袖珍式建筑,在潍坊富华游乐园寻上一把刺激,最后游览下白浪绿洲湿地公园、浮烟山森林公园和万印楼、郭味蕖美术纪念馆等人文景观。

青州

青州

青州市,原为益都县,1987年3月30日撤县设市。根据出土文物考察,早在七千多年前,已有人类在此繁衍生息,是“东夷文化”的发源地。境内自然风光优美,景色绮丽,主要的景点云门山、仰天山、玲珑山、驼山、昊天宫、驼山巨佛、黄花溪、范公亭、顺河楼等,冬季可在驼山滑雪。

临淄

临淄

临淄是淄博的一个区,主要著名景点有:齐国遗址博物馆,中国古车博物馆,东周殉马坑,天齐渊,金岭清真寺,古钱币博物馆,姜太公祠等。还是满值得去感受一下的。

淄博

淄博

淄博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曾作为山东政治中心近两千年,有“齐国故都”之称。走进鲁山,仿佛进入江南水乡,感受这座鲁中最高峰的山清水秀;进入美轮美奂的“天下第一石花洞”九天洞,感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震撼;聊斋城里,听幻异曲折的聊斋故事;城内崭新的面貌仿佛诉说着中国瓷器与足球的悠久历史,感受历史文化与现代工业的完美融合。

邹平

邹平

邹平县位于山东省中部偏北,西北临黄河。邹平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源远流长,西汉置县,古称梁邹。东接淄博,距青岛港250公里(2.5小时车程),西距济南国际机场48公里,南依胶济铁路,北靠黄河。邹平是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科技进步示范县,中国棉纺织名城,中国糖都,中国全面小康成长型百佳县,全国食品工业强县,中国书法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里主要景点有:白云山、范仲淹故里、唐李庵、鲍家遗址。

章丘

章丘

章丘南依泰山,北临黄河,被誉为“小泉城”,它拥有秀水青山,湖光山色美不胜收,人文景观也不少。李清照、明代戏曲家李开先等都曾在这片土地上尽显风采。这里大大小小的景点很多还是值得一去的,例如与趵突泉齐名的百脉泉公园、危山兵马俑、城子崖博物馆等。

济南

济南

湖光山色泉韵河悬的情景交融;知仁守义热诚实在的人文传统;公交车上,老幼妇孺安坐;小巷泉边,大桶小罐抱团;大明湖畔,人柳荷花相映;五三碑前,警报雏菊不断;就连陌路人称呼的那一声韵味十足的“老师儿”(济南人对别人的尊称),也散发着阵阵暖意……这就是济南,主要景点有: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等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