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潍烟高铁环评公示 这些涉青的交通大项目即将建成

继青荣城铁、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之后

又一条通过青岛的高铁

即将开建!

4月18日

潍坊至烟台高速铁路

进行了第一次环评公示

年内有望开工建设!

根据公告,

潍烟高铁新建线路长度为237.386km

设计时速350公里

总投资约470亿元

预计工期为2018年至2021年

其中——

潍坊市境内20.9km

青岛市境内10.7km

烟台市境内205.786km

线路起自潍莱铁路昌邑南站,途经潍坊昌邑市、青岛平度市、烟台莱州市、招远市、龙口市、蓬莱市、烟台开发区、福山区,正线接入青荣城际铁路龙王山线路所连通烟台站及荣成方向。

同时,修建联络线连通青岛方向,自平度西站预留京沪二通道接轨条件及潍莱铁路平度北站西端接轨条件。

全线拟设8座车站

昌邑南站

平度西站

莱州南站

招远北站

龙口市站

蓬莱市站

大季家站

福山南站

这是继潍莱高铁之后

第二条经过平度市的高铁线路

前不久,潍莱高铁平度段已经正式开工。而潍烟高铁未来建成后,将接入青岛地铁14号线(平度北站)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

青岛远景规划的地铁14号线,即青岛至平度的城际轨道交通线,将与济青高铁站实现无缝连接,从平度始发地上时速160公里,进入青岛市区后,转为时速120公里的地铁,乘客不用下车换乘,直达五四广场。

建成通车后,从平度到胶州北站只要37分钟,通过地铁8号线到达五四广场也只要1.5个小时。

潍烟高铁建成后,不仅能填补山东半岛北部城市的高铁空白,还将为环渤海高铁的全线建成打下重要基础。

龙青高速目前正在加快进度

或将提前两个月(11月底)实现通车!

通车后

烟台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为两小时

龙口去青岛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

青高铁枢纽站9月或验收

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

届时,

山东省内“2小时交通圈”将正式形成

该高速铁路贯穿山东半岛,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这座车站将成为胶州湾畔的一座靓丽新地标,同时也将架起通达青岛的快速通道。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

向东经寒亭区、昌邑市、平度市、莱西市,止于青荣城际铁路莱西北站。

线路全长约126公里,平度段约66.1公里,占全长的52%。

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

按照计划,项目将在2020年建成通车,建成后,平度市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进入青岛北站仅需37分钟。

据悉,规划中的环渤海高铁由哈大高速铁路(大连―沈阳段)、秦沈客运专线(沈阳―秦皇岛段)、津秦高速铁路(秦皇岛―天津段)、津潍高速铁路(天津―潍坊段)、潍烟高速铁路(潍坊―烟台段)、青荣城际铁路(烟台―威海―青岛段)组成。

据悉,环渤海高铁项目符合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建成后意义重大。

目前,天津到青岛需要4个多小时,未来只需不到2小时;天津到烟台需要5个多小时,未来只需2个小时左右。

相信这些利民大项目的开建

青岛的交通会越来越四通八达

更多的人都能享受便利出行和福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