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员工未配防护用品 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击检查曝光企业隐患

核心提示: 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机械加工企业突击检查,对检查的企业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进企业将隐患整改完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做到有法必行、违法必究,彻底清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掌上青岛/青网讯 记者获悉,日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安监执法局开展机械加工领域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联合新闻媒体现场曝光企业安全隐患,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在隐珠街道青岛双大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对企业的全部车间进行了隐患排查,经检查发现,该企业存在配电箱接出的电源线未套管保护、剪板机和折弯机电源开关一闸多用、现场的配电箱接线混乱、车间内行车吊钩无防脱钩装置、车间锯床未张贴安全警示标识等15处安全隐患,车间内的在岗员工也未按规定配备口罩、耳塞、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十分薄弱,特别是在用电方面,安全防护存在很大隐患,一旦操作人员操作不当极易导致触电事故,场面十分危险,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整改,并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对查出的所有隐患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其举一反三,通过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据新区安监执法局稽查二中队负责人夏茂峰介绍,机械加工企业的车间布置比较混乱,企业员工处在这样杂乱的生产环境当中,极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此,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以及一线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警示企业一定要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下一步,青西新区安监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机械加工企业突击检查,对检查的企业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进企业将隐患整改完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做到有法必行、违法必究,彻底清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