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阳光下的法庭》央视热播 专访导演李巨涛

价值观

日前,一部法治题材电视剧《阳光下的法庭》在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并引起广泛关注,其收视长期位居第一并登上各大平台热搜及话题榜。这也是第一部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的青岛本土拍摄制作的电视剧。在这部剧里不仅有颜丙燕、王志飞、何冰等戏骨云集,悬念迭生的剧情故事和精彩专业的法庭辩论也让受众们大呼过瘾。该剧展示了法治之美和人性之善,勾画了“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画卷,受到了广大电视观众的关注和好评,在政法界包括人民法院系统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李巨涛

《阳光下的法庭》编剧、导演、青岛东唐影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巨涛说:“我们是聚焦司法改革,围绕了几个人民群众关心的大案要案编创了这样一个剧本。2017年8月18日开机,最后在2018年4月8日的时候我们如期在央视播出,这个过程非常的紧凑,也非常的快。可以说,这种情况也是非常少见的,从这一点也看出我们的戏得到了专家、领导的肯定,以及非常好的一个评价,这部剧在思想性、艺术性和故事性方面都做到了统一。”

东塘2

从一部电视剧反映中国漫长的司法改革之路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在创作之初,总导演李巨涛也经历过深刻的思索,最终确定通过从一位国家二级大法官、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的视角切入,选取了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和积极影响的环境保护、跨国知识产权纠纷、平反冤错案件、攻克执行难、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等案例,以艺术化的表达,展示和剖析了人民法院在推进司法改革、建设智慧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做出的积极探索和不懈努力,塑造了一批具有法治理想和法治情怀的司法工作者群像。

东塘

李巨涛说:“以前一直是想做一部律政剧,后来参加高法的一个研讨会,我们也从中了解了一些情况。我认为反映波澜壮阔的司法改革,反映当下我们依法治国,可能这个方向更有意义,更能够反映这个时代。所以我们就从这个方向入手。”

《阳光下的法庭》是青岛高新区东唐影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作的第二部有影响力的作品。此前在青岛电视台播出的国内首部应急题材轻喜剧《青年旅舍》也是热议空前,对于公司影视剧产业发展,董事长李巨涛有着自己的想法,那就是响应当前国内影视剧产业所倡导的小成本、正能量、大情怀的制作理念。

2

李巨涛说:“我们作为一家影视公司,要反映这个时代、讴歌这个时代,做出有时代特色的这样一个作品,这是我们作为创作者也好,作为一个企业也好应该坚守的一种情怀,我们今后也会一如既往的,像做《阳光下的法庭》这样,用严谨认真的态度去做好每一部戏,特别是做好现实题材的这种正能量剧。”

此次《阳光下的法庭》的热播不仅在题材上使人耳目一新,片中取景也使人感到印象深刻。该剧全部在青岛取景,内景部分在青岛东唐影视科技有限公司的摄影棚内完成拍摄,外景部分则多次取景于青岛高新区。这不仅丰富了影视作品本身,也把青岛高新区推介给了更多的人。

1

李巨涛说:“这部电视剧也是我们公司从14年入住青岛高新区以来,做出的第二部比较有影响力的作品,这得益于咱们高新区良好的创业氛围,在这一点上我是特别感谢高新区领导的鼓励和支持。在这部剧当中,我们也是尽可能多的在高新区取景,比方说管委大楼、机器人中心、中科研发城大楼的内景外景、紫荆苑宾馆等等,那么这些景观都比较好的融合进了我们的电视剧当中,非常的漂亮,我相信在今后的电视剧创作过程当中,咱们高新区会有更多更好的景观能够被我们拍摄进去。”

在青岛高新区启动建设十周年之际,该剧的制作和开播也成为全区文化领域建设发展的亮点。该剧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青岛制造”“红岛制造”,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再到后期制作全部在红岛完成,实现了由“青岛取景”到“青岛制造”质的转变,这标志着“红岛出品”文化品牌和新城名片工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高新区

去年以来,青岛高新区聚焦“创新创业的先导区”“美丽青岛示范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引领、政策驱动、跨界融合”三项机制,打造青岛市文化项目及文化产业聚集新高地,实现文化创意产业、文化组织文化队伍特色培育、惠民文化活动品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四大跨越,为建设青岛北部红岛湾中心城区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