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百余位企业家齐聚共探经营之道 青岛致良知春季学习会举行

核心提示: 3月31日,由青岛致良知学习小组主办,致良知四合院支持的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可学而至——青岛致良知春季学习会”举行。

3月31日,由青岛致良知学习小组主办,致良知四合院支持的主题为“企业家精神,可学而至——青岛致良知春季学习会”举行,会议吸引了来自青岛、烟台等地600余位企业家、学者及媒体从业者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学习了在新时代企业家个人成长和企业经营的提升之道,学习如何通过阳明心学的圣贤文化智慧创造更美好的人生,培育崇高而伟大的企业家精神。

QQ截图20180401091644

会议由四合院志愿者、智诚灵动品牌营销机构董事长王诚莹主持。他在开场就分享到:“在过去的4年,我亲身体证了致良知的伟大力量。生命不再纠结,而是开始舒展;人生不再迷茫,而是逐渐明朗;每一天,都活得如此有希望。在过去的4年中,我也亲身参与并见证了致良知四合院的快速发展。最初28个企业家的学习小组,到今天每天都有数万人在线上学习致良知,新华社APP专门的致良知频道;通过深入学习和实践以阳明心学为代表的中华优秀文化,无数人生命发生了重大变化;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致良知四合院的企业家同学们看清了时代趋势,事业踏上了时代的节拍,与祖国与时代同频共振,事业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QQ截图20180401091653

活动现场播放了致良知四合院白立新名为《读懂改革开放40年,看清未来大势30年》的演讲视频,他在视频表示:“圣人之道,吾性自足。这颗心拥有无尽的宝藏,也拥有无穷的奥秘。阳明先生那份无上的仁爱、无量的智慧、无限的胸怀和无穷的能量,我们心中原本就有。之所以我们的生命没有能够舒展、绽放、光芒万丈,就是因为被不明和欲望所遮蔽。化育民心,在本质上是开启我们每个人的心灵宝藏,让我们每个人建立成就伟大事业的战略储备。我们要储备一种资源,这种资源既稀缺又充沛,是我们心中原本拥有的四种具有代表性的“德”:仁爱、智慧、胸怀、能量。这就是我们心中的战略储备。”

QQ截图20180401091701

随后,致良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致良知女子学院发起人刘方表示“致良知的过程,与伟大的灵魂对话,超越如此艰难,超越又如此简单。一个字,信,就够了!当企业家看懂光明,就会愿意用生命去践行,一个人的前行,带动更多的人靠近光明,成为一束光,照亮更多的人,通往远方,看到美好的未来。”

QQ截图20180401091709

会议还特别邀请了致良知四合院志愿者,来自浙江风笛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益跃进行《什么是真正成长》的主题分享。她分享道:“今天我们成为先醒来的人,对于我们的家族都是无限的荣光我们只有把所有的时间都聚焦在奉献上,我们的人生才能垂直攀登。”

QQ截图20180401091716

刘方进行了《家族兴旺之道》的专题分享。她分享说,吾心安处是故乡,这个家就是我们心安放的地方。生活不在别处,当下即是永恒。我们的家庭要从1.0迈向3.0——1.0的家庭:丰衣足食,富裕之家;2.0的家庭:以德立家,君子之家;3.0的家庭:以道传家,名门旺族。

QQ截图20180401091731

致良知四合院志愿者马昕,带领大家诵读了阳明先生的《寄希渊书》、《书正宪扇》等文章片段。"谦"不是外在的礼貌,是自己对自己的尊重,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份诚意。担当是一种美德,事上磨炼心,所有的问题的根源都在于心。

QQ截图20180401091737

致良知四合院将在4月20日至22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主办地乌镇举办“互联网+致良知(乌镇)学会习”,全面阐述在互联网时代企业从1.0-2.0-3.0 战略创新的理念和实践,特别是对于双创和新生代企业经营者,找到创新创业的源泉动力和实现快速发展的有效路径。董事长王诚莹对乌镇会议作了特别动员,期望更多的企业家一起参与到此次学习会当中,“正心奉道,成就伟大”。最后,本次学习会向全体参会的人员发起“从内心深处提高心灵品质”的集体倡议。

QQ截图20180401091744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