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189项办税事项将"最多跑一次" 下月起实施

晚报讯 昨日,青岛市国税局、青岛市地税局联合举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新闻通报会,会上揭牌成立了全国首个服务经济发展战略的税收服务中心——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暨军民融合税收服务中心,并对税务部门服务经济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环境保护税和水资源税改革、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等情况进行通报,青岛市第27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正式拉开。

“税收服务中心层级高、运行畅、力量强,有助于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战略。 ”青岛市国税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郭洪源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税收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落实税收政策、开展工作对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业务咨询四个方面。

“为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近期我们向社会公告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月1日起在全市实施。 ”青岛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少宇表示,按照“应办即办、说办就办、一次办好、办就办好”的要求,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纳税人办理《清单》所列的国地税189项业务事项,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我们还大力推进全程网上办税,当前青岛市国税局有84项业务、青岛市地税局有52项办税事项实现了‘全程网上办’,最大程度让纳税人办税‘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最终实现纳税人办税‘零跑腿’。”王少宇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薛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龙叶上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