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口碑大数据洞悉味蕾:3月最后一周吃自助餐最划算

核心提示: 3月30日到4月1日,到参与自助餐门店就餐,即可享受满50减5元优惠。

无人智慧餐厅的面世,让餐饮新零售从概念变成可感知的现实。口碑联手五芳斋在杭州推出的24小时无人智慧餐厅,让老店在过去两个月华丽转身成了网红。青岛什么时候能体验到智慧餐厅的新奇?记者从口碑了解到,目前青岛多家知名餐饮品牌都在争取与口碑的合作,口碑将推进智慧餐厅尽快在青岛落地。

图片2

在无人智慧餐厅,消费者到店后只需要找座位后扫码点餐,并支持多人一起点,无需占用服务员和其他消费者时间。整个用餐过程中,不管是排队、点餐,还是取餐、结账,全靠消费者用支付宝或者口碑自助完成,就连菜品推荐、营销方案也都由系统基于大数据自主完成。

在今年年初正式纳入新零售体系后,口碑在手机淘宝、支付宝两大超级App获得流量支持,与口碑App共同成为服务用户的主要入口。而口碑最大的优势,就是运用技术和数据,洞察流量背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给消费者以优质的消费体验。

3月最后一周,口碑在北方城市推出大规模自助餐节。

图片1

“为什么要办自助餐节呢?通过大数据分析我们发现,北方各个城市对自助餐可以说是情有独钟。以青岛为例,口碑最近一周的交易数据显示,自助餐商品流水占到了餐饮商品流水的33 %,有的北方城市甚至更高更高。”口碑青岛城市经理赵学键表示,数据显示的自助餐火爆状况,说明这是消费者集中需求,用户的需求正是口碑着力的方向,于是就针对自助餐推出补贴活动,给消费者提供更优惠的消费选择。

3月30日到4月1日,到参与自助餐门店就餐,即可享受满50减5元优惠。安装口碑APP抢口碑卡,还可叠加最多减10元的8.8折优惠。

青岛40多家自助餐门店参与活动,包括汉丽轩,上善坊,舜和巴西烤肉等大牌门店,消费者不仅可以通过AR扫描领取优惠券,用最低的价格吃到“扶墙”,还有机会置身最真切的当红游戏场景,来一场梦幻穿越。

据悉,自助餐节只是口碑回馈消费者行动的一环。接下来,口碑还将针对时令节点和城市特色需求,每个月推出一场让消费者和商家一起得实惠的活动。“活动是什么主题,每个城市每个节点都会不同。相同的是,肯定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对消费者兴趣点进行判断,口碑就是要做消费者的味道调查员,我们要做到比味蕾更了解消费者口味”, 口碑青岛城市经理赵学键说,例如春节前做的年夜饭特惠、年后的甜品节等,都是依据消费者需求推出的。

(掌上青岛 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