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一家三口总动员!青岛市两万余家庭寒假做起志愿者

核心提示: 2017年11月,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了“我的家庭公益梦想”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培育50万个志愿家庭。

微信图片_20180305175536

获奖个人上台领奖

掌上青岛/青网 3月5日下午,由青岛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我和爸妈一起做志愿”家庭公益故事征集活动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青岛广水路小学举行。青岛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市文明办、教育局志愿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和部分中小学志愿服务负责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活动。

三代人集体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屡见不鲜

自2015年起,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志愿家庭活动模式,即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志愿活动,父母或祖辈的志愿者参加活动,孩子全程跟随参与,有效破解了低龄志愿者人身安全、年龄和引导讲解的难题,扩大了志愿者范围。自活动启动以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志愿家庭陪伴盲童“我是你的眼,带你登浮山”、志愿家庭与留守儿童乘坐帆船海上观光、志愿家庭与留守儿童结对参观蓝树谷开展职业体验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认可。三代人集体报名参加活动屡见不鲜,“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得以更为广泛传播传承。

微信图片_20180305175532

获奖家庭讲述家庭志愿故事

2018年寒假期间,青岛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我和爸妈一起做志愿”家庭公益故事征集活动。115所中小学参与“我和爸妈一起做志愿”家庭公益故事征集活动,23126个家庭注册成为志愿家庭,注册志愿者56553人,由家庭组成的志愿团队达到372个,发起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76多个,累计参与活动的家庭志愿者24259多人。全市万余家庭参与其中,开展了文明交通、关爱空巢老人、环境保护、助残助困等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未来三年培育50万个志愿家庭

大会对活动中显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特别邀请了三位感动青岛人物和志愿家庭一起向全市家庭发出倡议“志愿家庭  点亮城市梦想”,号召以更加自觉的行动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外,2017年11月,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发起了“我的家庭公益梦想”志愿服务行动计划,将在未来三年培育50万个志愿家庭。旨在通过组织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朋友圈、学校,社区参与,进而推动全社会参与志愿服务,通过家庭辐射社会,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