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全新发布 五证合一孕妈免费领

核心提示: 孕妈能享受哪些妇幼健康服务?如何get全面的健康教育知识?这些在一本册子里都能找到!今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全新发布,已于2017年12月底在全市正式启用。

孕妈能享受哪些妇幼健康服务?如何get全面的健康教育知识?这些在一本册子里都能找到答案!今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全新发布,已于2017年12月底在全市正式启用。

915263346326299517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取代原有的《孕产妇保健手册》和《儿童保健手册》,实现《生育服务证》、《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证》、《孕产妇保健手册》、《儿童保健手册》和《预防接种证》“五证合一”,实现“一手在册,全程服务”。

ab36c755e4aa26b14e2f314f8ef3d995_

手册内容

《青岛市母子健康手册》包含国家及省市惠民利民卫生计生政策、免费提供的妇幼健康服务内容、重要的医学检查记录、健康教育知识、孕产妇的经历感受及孩子的成长记录5部分内容,分为孕前篇、孕产期篇、儿童篇和预防接种篇。主要服务于计划怀孕妇女、孕妇和0-6岁儿童,将孩子印记、父母笔记与医生手记融为一体。

6b36c0e9cf7c7b54be21183895fde1fb_

手册内容

手册主要通过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承担孕产期保健的接产医院或妇幼保健机构发放。怀孕期间去做孕检时,或孩子出生后一直到6岁享受儿童保健服务的时候都可以领取,部分区市在婚检时就可以领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