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怎样开启城市之旅?“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走进北京

核心提示: 试过带着一本书环游城市吗?你尝试过在陌生的城市地铁上进行“丢书漂流”活动吗?当手绘城市、旅行手稿、图书漂流……这些旅游热词组合在一起时,一场有趣的城市旅行由此开启。

掌上青岛/青网 试过带着一本书环游城市吗?你尝试过在陌生的城市地铁上进行“丢书漂流”活动吗?当手绘城市、旅行手稿、图书漂流……这些旅游热词组合在一起时,一场有趣的城市旅行由此开启。

d2ad7e0981aa6dc_size91_w500_h374

活动现场

继在青岛、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进行“递书”之后,28日上午,由青岛市委外宣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由各区市旅游局协办,青岛脉道新媒国际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在北京开启了一场别致的城市旅游推介之旅。

58e11bc1bbb939b_size90_w800_h600

活动现场

与以往推介会不同的是,这是青岛首次开办以“递书”为主题的城市旅游形象推介活动。即通过《漫步青岛》这一手绘城市旅行日记为载体,在各大友谊城市发起“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外地市民通过扫描书本二维码,就可以开启一场“书途之旅”。于此同时,围绕“递书”这一主题,“漫步青岛全球递书”开展了两项活动,一个是号召本地居民参与探索老城的“漫步青岛citywalk”,另一个则是在各大友谊城市开展“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推介活动,通过不同渠道的图书接力活动,以“书与城市与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向每一位参与图书传递的人传递青岛城市的城市魅力、文化魅力,从而深化青岛对内、对外城市旅游形象。

据承办方朴宿文旅创始人之一马春涛先生介绍,佛山女孩梁妍的《漫步青岛》是一本手绘城市志,也是一本城市观察学。《漫步青岛》成为外地游客来青岛旅游的“旅游圣经”,深受外地游客读者喜爱。这是因为《漫步青岛》独特的城市观察视角,让外地游客发现了青岛这座城市的魅力。

2cc17dd3c8eb31b_size70_w1080_h1525

《漫步青岛》作者梁妍

除了“大海”“崂山”这些朗朗上口的青岛热门景点,漫步青岛的作者梁妍最钟爱在青岛老城漫步,观察建筑。在这次分享会中,出身建筑规划学的作者梁妍以“城市观察学”为切入口,分享了以“鬼马插画师是如何观察一座城市”的青岛城市建筑小品。以中国近现代史上小区规划的雏形--大学路十四号大院为例,梁妍分享了近代早期青岛建筑的特点,“窗户以轮船门窗为基础变型”,从这些小细节处体现了青岛早期建筑在中西建筑元素的综合运用,以及民国时代中西文化的碰撞。

c463a419a35e519_size60_w890_h674

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处长张军

推介会上,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处长张军表示,漫步青岛活动旨在借助“佛山女孩手绘青岛”这一文化热点事件的影响,通过《漫步青岛》这一载体,创新发起《漫步青岛》全球传递活动,由来青岛旅游的游客作为传播原点,发现青岛城市细节之美,并将美的感受和《漫步青岛》一同进行接力传递,同时配合展开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推广,从而达到深化青岛旅游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青岛城市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的目的。同时崂山区旅游发展委员、西海岸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人员也就辖区内的特色景点及旅游新业态做了推介。

7ae4ebff02b73ec_size126_w1440_h1080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上,记者发现了两位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据了解,他们曾在青岛旅游,感受过青岛啤酒的清爽美味。对于这种用手绘建筑游记来宣传城市的推介方式,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这就是我去过的青岛,画的很真,很美。”活动现场也吸引了周边好奇的北京居民前来参观,活动结束之后,4位老北京人依然坐在会场,仔细翻看手里的《漫步青岛》,他们说:“这书挺好,可以拿着这本书去青岛旅游!”

据了解,“漫步青岛全球递书”活动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自活动上线之后,迅速引起诸多城市及媒体的关注。据“漫步青岛全球递书”后台数据监测,现在共有近万本书在全球范围内漂流,吸引十万多人次参与此次“丢书活动”。除了青岛本地的传递,递书范围已经延展至广州、苏州、内蒙古、北京,最远“漂流” 到美国、丹麦、日本等海外国家,让更多读者了解到了青岛的城市魅力,展现了青岛旅游业的活力与生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