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高位内瘘,尿毒症病人的又一条生命“补给线”

核心提示: 动静脉内瘘是慢性肾功能不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也是目前国内外血液净化专业首推的血管通路。

动静脉内瘘是慢性肾功能不全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的生命线,也是目前国内外血液净化专业首推的血管通路。

前段时间,市立医院东院血液净化中心收治了一位89岁高龄的慢性肾功能不全的患者,患者前臂浅表静脉较丰富,根据患者及家属的意愿,我们给予前臂动静脉内瘘成形术。但是,先后两次均因静脉血栓形成,导致内瘘阻塞... ... 血管通路失效,便意味着病人将失去高质量的透析,体内产生的代谢毒素不能有效排出,老人的生命随之受到威胁。

因老人连续两次出现血栓堵塞内瘘,深静脉留置导管并发血栓的可能性极大,老人及家人迫切希望医生能够继续给予患者安全、高效的血液透析。中心副主任程海带领医护人员经过反复术前讨论和准备,为老人实施了我院首例肱动脉与肘正中静脉的高位动静脉内瘘成形术。

经过近三个月的充分透析治疗,老人的身体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这为丰富血管通路的建立,提供了宝贵经验,也为尿毒症病人探索出一个新的、高质量的透析治疗血管通路方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