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菜鸟机器人仓库引爆东南亚 马来西亚总理一天3次称赞

核心提示: 菜鸟还会引入更多智能化和自动化设施,用技术加快实现“全球72小时必达”。

一批能够快速自动拣货的智能机器人,这两天在马来西亚成了明星。

eWTP马来西亚超级枢纽奠基

11月3日,eWTP超级物流枢纽在吉隆坡奠基当天,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多个场合不断称赞菜鸟刚刚带来的智能仓库,认为马来西亚仓库有了智慧大脑,这将帮助马来西亚人民解脱低端劳动,去做更高收入的工作。

3日下午,在吉隆坡机场一处由航空楼改造的物流仓库内,纳吉布与马云与众多马来西亚政府官员、东南亚物流业代表一起观看了eWTP首个海外智能机器人仓库工作的全过程。这是东南亚地区第一次出现智能物流机器人。

菜鸟网络技术人员在现场介绍,这些蓝色的菜鸟机器人都具有聪明的大脑,同时它们的大脑又与仓储的管理系统连通。仓库接到订单后,机器人会自己启动去拣选商品。这代替了原本需要满仓库走动的工人。

技术人员讲解机器人工作原理时,纳吉布充满兴趣。他连续追问了解机器人对传统人工作业的改善细节。得知原本需要60名工人的仓库现在只需要几个人,纳吉布说,这种技术对马来西亚非常有帮助。

随后在eWTP启用发布会的演讲和对话环节,纳吉布又多次提到令他印象深刻的智能仓库。

他在演讲中说,刚刚参观的智能仓库非常先进,机器人工作起来不知疲倦。有了这种技术革新,马来西亚人民才能去做更高收入的工作。

随后在和马云的对话中,纳吉布第三次称赞菜鸟机器人。他说:“我们要拥抱科技。不管喜欢与否,技术的变革都会发生。如果不能成为科技进步的一部分,就会落后。我们要培训年轻人,要用互联网技能装备学生,让他们有前瞻思想。”

纳吉布说,他相信拥抱科技就会提高生产力。如果物流仓库里的工作让机器人来做,马来西亚人的劳动价值就会提升。

据了解,在后续eWTP超级枢纽的规划建设中,菜鸟还会引入更多智能化和自动化设施,用技术加快实现“全球72小时必达”。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