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场食药所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置 “百日联合整治”行动

核心提示: 根据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食药监局及镇政府安排,为加强对辖区内餐厨废弃物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收运处置行为,大场食药所联合镇政府及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展开了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处置工作。

根据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食药监局及镇政府安排,为加强对辖区内餐厨废弃物管理,规范餐厨废弃物的产生收运处置行为,大场食药所联合镇政府及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展开了餐厨废弃物的收运处置工作。

微信截图_20171027155756

大场食药所工作人员正在工作

部门联动 加强配合

成立行动领导小组,根据职责分工,负责对整治行动进行调度、部署,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负责日常工作具体推进、督导检查。

强化宣传 营造氛围

利用微信、宣传横幅等多渠道,积极宣传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处置意义,推广餐厨废弃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经验做法,提高民众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意识。

严格执法 落实责任

根据摸底调查名录,督促镇域范围机关集体食堂、学校、中小型餐馆与符合要求的收运单位签订协议,对拒不执行相关规定的单位实施逐项执法,直至整改。

为全面实现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完成2017年底餐饮单位集中签约率达到50%以上,大场食药所将继续实施餐厨废弃物有偿清运处置。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