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女童头回独自出门就迷路了 幸遇公交热心司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8月6日,青岛公交集团103路线上,驾驶员孙允鹏碰到一位迷路的小姑娘,好心的驾驶员为了保证小姑娘的安全将她带回了路队,并顺利联系到她的家人,小姑娘得以安全回家。

据孙允鹏介绍,8月6日下午15::10分左右,从天泰奥园车站上来一位7、8岁小姑娘,这么小的孩子独自乘车,所以孙允鹏通过反光镜对她特别关注。当车辆行驶至春城路车站附近时,小姑娘走到前门处问孙允鹏:“叔叔,请问这辆车到不到城阳十中啊?我要去上舞蹈课。”103路线并不经过城阳十中,孙允鹏断定小姑娘是坐错车了。为了保证小姑娘的安全,孙允鹏安排小姑娘坐到自己旁边的座位上,将她带回了车队,还给给小姑娘准备了晚饭和水果。经询问得知,小姑娘今年七岁半,今天独自出门是去城阳十中上舞蹈课,坐错车迷路了。幸好小姑娘记得妈妈王女士的电话,孙允鹏及时与王女士取得了联系,并把孩子接回了家。王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头一次让孩子自己出门,为的就是锻炼她的独立能力,没想到这第一次就办“秃噜”了,不过幸好碰到好心的驾驶员孙允鹏,还那么细心的照顾她,非常感谢他!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