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海信冰箱推进“高校联盟计划” 加快高校科研成果转化

核心提示: 中国一直非常重视产学研项目的合作,而海信冰箱在此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借助高校和研究院所资源,突破一批核心、关键和共性技术。接下来,海信冰箱将凭借着自身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产业链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探索步伐

5月24日,海信冰箱公司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合作交流研讨会。会上,海信冰箱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发布了涵盖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材料内胆、冰箱新材料研究、高阻尼材料降噪、医用柜硅胶门封等多项科研课题,涵盖民用及专业医疗多项领域。本次活动作为海信冰箱公司推进高校联盟计划的关键一环,将加速推动科研成果向生产力转化。

图片1

一直以来,塑料是冰箱必不可少的零部件材料。但塑料的成分及合成工艺常会引发异味问题,尤其是在当前食品接触材料标准要求严格的情况下,对塑料材料研发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另一方面,塑料的可加工性强、成本低,在家电行业备受青睐,已得到广泛应用。

海信冰箱公司一直深耕用户需求,自2015年起就加紧推进用户体验提升计划,更在2017年明确了“强化高端战略、建立精品优势”的经营方针。落实到冰箱产品材料的角度,不仅要求材料的高性能,而且对外观、气味、使用体验提出了更严格要求。而青岛科技大学是一所以橡胶、塑料高分子材料为特色专业的研究型大学,尤其在产学研的实践方面成效显著。其中,隶属于青岛科技大学高性能聚合物研究院的青岛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依托研究院雄厚的研究及学术背景,塑料、橡胶制品不断被产业化应用。可以说,此次合作将为冰箱材料升级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海信冰箱研发中心预研技术部部长王海燕博士表示:“中国一直非常重视产学研项目的合作,而海信冰箱在此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借助高校和研究院所资源,突破一批核心、关键和共性技术。接下来,海信冰箱将凭借着自身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和产业链优势,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探索步伐”。

作为业内最注重创新的企业之一,海信冰箱公司一直坚持"自主创新"道路,研发了DBD净化养鲜卫士等一系列行业尖端产品,并且与众多高校合作,不断寻求创新突破。此次携手青岛科技大学,海信冰箱一方面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开启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也旨在通过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家电研究领域取得新突。(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