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女性无感科技?美国25大科技公司女员工不足两成

90ab642989dcf8b_size70_w1000_h667

据外媒报道,俗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硅谷前25家科技公司的员工们肯定要累得半死,因为他们的女员工比例还不到20%。

硅谷公司过去几年来作出很大努力来提高其员工的多样性,但是进展似乎寥寥。招聘公司HiringSolved的最新研究显示,在美国排名前25的科技公司中,女员工仅占全部员工的19.6%。

通过使用人工智能扫描数据库,HiringSolved发现这些大型科技公司要实现男女比例均衡仍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英特尔等公司过去几年来推出了许多举措,但改变才刚刚开始显现。在2016年,英特尔的女员工比例为26.7%,仅较去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

“自谷歌在2014年年中发布员工统计数据后,雅虎和Twitter等其他科技公司迅速跟进。一旦这些数据公开,妖怪就永远从瓶子里出来了——它成为每个人都能谈论的事情,” HiringSolved CEO在报告中说。“之后,这些公司迅速宣布举措,来应对员工多样性不足的挑战。”

HiringSolved还统计了这25家公司高管团队中女性的比例,其中排名前5的包括思科、Salesforce、英伟达/Intuit(比例相同)、雅虎和Twitter,比例分别为42.8%、36.3%、33.3%、31.2%和28.5%;女员工比例排名倒数的包括Vmware、应用材料公司/Netflix、Juniper、特斯拉和Sanmina,比例分别为14.2%、11.1%、4.7%,特斯拉和Sanmina高管中女性的比例均为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pathos不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