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支付宝缴费覆盖31省95%家庭 “618缴费”节发300万元红包

核心提示: 支付生活缴费服务年内将覆盖至全国31个省份,届时,国内近95%的家庭都可以通过支付宝随时随地完成水、电、燃气、电视等生活缴费。“618缴费狂欢节”,向用户发放超过300万元的缴费红包,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公共缴费”的普及。

全国31省都能用上支付宝缴水电煤了。支付宝17日披露,生活缴费服务年内将覆盖至全国31个省份,届时,国内近95%的家庭都可以通过支付宝随时随地完成水、电、燃气、电视等生活缴费。据悉,6月18日至7月10日,支付宝将联合广西电网、上海燃气集团、浙江华数广电网络等39家公共事业缴费机构推出“618缴费狂欢节”,向用户发放超过300万元的缴费红包,以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公共缴费”的普及。

支付宝缴费

支付宝最早从2008年开始推进公共缴费的“互联网+”升级。目前,支付宝生活缴费已覆盖全国30个省份370多个城市,成为普及率最高的“互联网+”公共服务。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平均每10户家庭,就有3户使用支付宝进行水电煤生活缴费。

支付宝生活缴费的快速渗透也带动了低碳经济的发展。数据显示,作为低碳服务的代表,支付宝生活缴费去年带来的低碳生活价值,相当于一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35.4万吨,也相当于在全国多种了354万棵大树。

按照规划,今年支付宝将开通西藏地区的生活缴费,完成全国31省的“互联网+生活缴费”服务全覆盖。支付宝表示,生活缴费今年将在原有的水电燃服务基出上,加速向有线电视、物业、上网费等领域延展。截止今年5月,支付宝已帮助2000多家公共事业单位实现了在线缴费等“互联网+”服务,服务内容包括水电燃有线电视热力等。

对于公共缴费机构而言,支付宝的价值不仅在于开通了一条移动缴费“快速公路”,更体现在大数据运营、用户管理等方面。目前,除了在线缴费外,支付宝还提供了蚂蚁花呗代扣、电子账单、自助营销平台等服务,为公共缴费机构拥抱“互联网+”转型创造了更多的条件。

据悉,为进一步培育用户习惯,支付宝将联合39家公共缴费机构推“618缴费节”。6月18日至7月10日,用户只要在支付宝搜:缴费红包,进入参与“618缴费节”活动,就有机会获得最高300元的生活缴费红包。整个活动,支付宝与机构发放超过红包总额超过300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云紫萝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