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将用65万美金买断新疆合同 自己无需掏分文

    更新时间:2016-06-11 17:16  

网易体育5月11日报道:

新疆男篮董事长侯伟确认,球队已经同意周琦买断自己与新疆男篮剩余合同的请求。侯伟表示他们尊重周琦的个人意愿,希望孩子能在NBA发展更好。而据知情人透露,周琦的买断费用应为65万美金。

众所周知,周琦在2014年曾与新疆签下5年肥约,而周琦在获得NBA球队选秀保证后,他本人正式向新疆提出买断合同的请求。新疆队为了冲击CBA冠军已经做出了太多的努力,此番一旦放周琦西去NBA,可以预见的是,他们的夺冠几率将再度下滑,磨合两年的阵容将面临重建的尴尬。但侯伟直言,新疆尊重周琦的个人决定,所以最终同意周琦的请求。

据了解,周琦与新疆达成的买断费用为65万美金,一次性买断。目前,经过周琦美方经纪人Alex Saratsis居中一番斡旋,未来选中周琦的那支NBA球队将为周琦支付这笔赎身费。按照NBA过往的规定,国际选秀球员如需买断与原母队的合同,NBA球队最多只能支付50万美金的买断费。而最新的NBA劳资协议中,NBA为国际球员支付的赎身费最高额度是逐年上升的。而在2016-17赛季,NBA允许的最高买断费额度恰好就是65万美金。所以周琦无需自己支付这笔买断费。

周琦8优劣势明显难坏NBA 若你是总经理咋选?

在周琦买断合同这一漫长的谈判过程中,尽管双方个别时候的谈话并不愉快,但最终新疆还是决定尊重周琦的个人意愿。65万买断费在NBA的国际球员中并不算特别高。当年加索尔2001年被NBA选中后,他自掏腰包向母队巴塞罗那支付了165万美金的买断费;卢比奥2009年被森林狼选中,他的母队巴塞罗那最初索要300万美金的买断费,卢比奥最终未能在当年度登陆NBA,直到2011年买断费降至100万美金时,森林狼为其支付了50万,他自己支付50万才成功加盟森林狼。西班牙的另一个悍将米罗蒂奇在2011年被公牛选中后,也因为天价买断费而迟迟无缘NBA,最终在2014年夏,他自掏300万美金才成功获准离开皇马。

周波神?周德克? 中国球员的NBA模板都是谁?

作者:伍登门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