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货车环湾路侧翻司机被困 护士脱军大衣为患者取暖

核心提示: 11月26日凌晨,刚刚下了雪的路面结了冰,环湾路靠近污水处理厂附近,路面湿滑,一辆装鱼的大货车侧翻,车头变形,司机被困车中,青岛市胸科医院120接到急诊通知赶到现场,29岁的货车司机倒挂在车中,消防官兵正在营救。

掌上青岛/青网 26日是感恩节,雪后的青岛格外冷。可是,在环湾路附近,却上演了温暖一幕。

11月26日凌晨,刚刚下了雪的路面结了冰,环湾路靠近污水处理厂附近,路面湿滑,一辆装鱼的大货车侧翻,车头变形,司机被困车中,青岛市胸科医院120接到急诊通知赶到现场,29岁的货车司机倒挂在车中,消防官兵正在营救。急诊医生检查了司机的情况,生命体征稳定,双下肢卡在车里并有出血情况。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司机仍旧卡在车中,后续又有两辆消防车前来支援,一名消防官兵告诉医生,救援难度挺大,不确定多长时间能把司机救出来。雪夜凌晨的环湾路,陈丽见司机只穿了件单衣,立刻把军大衣脱下来给司机披上,顶着寒风继续照顾司机。从货车里营救出来的副驾驶看到这个场景眼眶都湿润了,感动地说:“真是太不容易了,这么冷的天,风这么大,把棉衣给司机穿,自己却在挨冻,这个护士真不错。”凌晨三点左右,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司机终于被解救出来,陈丽和同事把他送到附近医院,目前司机已经脱离危险。

42岁的陈丽是青岛市胸科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工作已经23年,急诊经验丰富,深夜急诊对陈丽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她说:“当时看到司机穿得那么少,怕他冻着我就把大衣给他披上了,虽然环湾路的晚上很冷,但毕竟我可以活动,司机却不能动弹,很容易出现生命体征不稳定的情况,作为护士我有责任保护患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