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5感恩节 我们该感恩什么?

“巴黎和平”标志——法国插画设计师Jean Jullien为巴黎设计的祈福标志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综合 11月26日是2015年的感恩节(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周四为感恩节),2015的感恩节,美食团聚的背后,我们在静默中真正感恩的是什么?身处世界各地的人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国内某网站对90后做的感恩节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90后们最想感谢爸妈、朋友和好心的陌生人;美国的一项调查则显示不同州、不同年龄的人最想感谢的也都各有侧重:天气、环境、健康不一而足。驻足回望2015年过去的这些日子,各种突发事件不断、但人性光辉也依旧闪亮,下面试图提炼出五个关键词,看2015年我们应该感恩什么?

一名男子在的巴塔克兰剧院门口演绎一曲约翰·列侬的《想象》

【和平】

2015年9月初,一个三岁的叙利亚男童偷渡溺亡,他俯卧在沙滩上的尸体的照片让大众开始更多将目光聚集到动荡不安的叙利亚。事发前后有大批叙利亚难民冒着生命危险企图逃离家乡前往欧洲。

2015年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后,人们将和平的标志稍加改变变成了埃菲尔铁塔的样子,祈祷和平与稳定。

世界和平,已经不再是一句空洞的祝愿,而是有着切实的意义。珍惜和平、感恩和平。

人们在社交网络上的留言

【信任与给予】

在11月13日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很多巴黎市民自发收留在街头的人,让他们到自己家中暂避。事发后,案发地附地铁被封锁、公交停运,人们只能靠步行,但恐怖分子还在四处逃窜。一位年轻人在社交网站上发起了“打开家门”(#porteouverte)的活动,希望住在案发地附近的居民们能够打开家门,为无法回家的人们提供暂时的庇护所。

很多网友响应,收留那些滞留街头仍无处可去的人。

这一举动使法国国旗上那道代表“博爱”的红色格外闪耀,在这个信任愈发稀缺的时代这样的信任与给予显得格外动人、让人难以忘怀。

法国总统奥朗德向在列车上挺身而出的乘客颁发勋章

【正义和勇气】

2015年8月21日,乘坐一列荷兰至法国的国际列车的两名美国士兵制服了拿着步枪企图发动袭击的枪手:他们无意中听到列车厕所中传来重型武器上膛的声音,在枪手试图展开血腥屠杀时,他们冲过去将其制服。搏斗中,一名美军士兵被割伤多处。

正如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所说:“多亏他们,我们才避免了一场灾难。(他们)勇气十足,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表现出了非凡的勇气。”

我们感恩那些彰显了正义感和勇气的人的存在,这些人所显露的无畏精神让人们看到了人性无私的美。

概念图:左-地球; 右-开普勒452b

“冥王星”卡通图

【科技智慧】

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NASA宣布,天文学家确认发现首颗太阳系外位于“宜居带”上体积最接近地球大小的行星(代号为“开普勒-452b”),这是人类在寻找太阳系外“第二地球”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而在早些时候的7月14日,美国宇航局“新视野号”探测器掠过冥王星发回近距离实拍的冥王星画面,揭露了太阳系中这个未曾被探索过的疆域。人类的科技智慧已经突破了地球的边际。

更不消说,互联网便捷着我们的生活、iwatch的推出又引起新一波风起云涌、机器人家电解放人类劳力,凝聚着人类智慧的科技产品一点点改变着生活、也开启了时代。感谢它们的发明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也感叹人类智慧和智力的创造力。

感恩身边人

【所有你几乎认为理所当然的事】

无论是父母的默默支持、朋友随叫随到式的陪伴还是陌生人适时递上来的一张纸巾,所有我们认为稀松平常、甚至理所当然到没有感觉的小事,都应该换个角度和位置来看,多说“谢谢”并不忘回馈,惜福恐怕才是真正幸福之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君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