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职场女性常熬夜 如何保养变回“睡美人”

核心提示: 如今,熬夜已经成为职场女性的家常便饭,各种加班,各种应酬,让我们的现代女性疲于奔命。众所周知,熬夜是皮肤的最大杀手,而我们皮肤的最好休息时间却是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能在这个时段得到充足睡眠的女性,实在是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学会让自己快速入睡,学会在熬夜后对自己进行保养,则变得异常重要了。

如今,熬夜已经成为职场女性的家常便饭,各种加班,各种应酬,让我们的现代女性疲于奔命。众所周知,熬夜是皮肤的最大杀手,而我们皮肤的最好休息时间却是晚上十点到凌晨两点,能在这个时段得到充足睡眠的女性,实在是少之又少。在这种情况下,学会让自己快速入睡,学会在熬夜后对自己进行保养,则变得异常重要了。

职场女性常熬夜 如何保养变回“睡美人”

一般来说,经历了一天的奔波,到了夜晚,我们的身体都处于十分疲惫的状态,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却发现我们的身体依然保持兴奋,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假兴奋状态”。深夜仍处于假兴奋状态,一是因为我们的生物钟已经被凌乱的作息时间打乱,因此我们首先要调整我们的作息时间。这一点并不难,只要提早上床休息,排除干扰,放松身心即可。而在调整生物钟时,我们最忌讳的是用过长的睡眠时间来弥补之前的睡眠不足。根据相关实验,这样的行为会导致生物钟更加凌乱,而人体也会因自身休息的不规律而变得休息效果极差。因此,要调整生物钟,我们应是早睡早起,只要坚持这样的行为一个星期,我们的身体就会回到精力充沛的状态。

假兴奋存在的另一个原因,是我们工作时的焦虑、压力、紧张等,让神经在深夜尚处于绷紧的状态,难以放松。这时,我们需要一些辅助的小技巧来帮助我们放松神经,例如喝杯暖水或暖牛奶,例如用热水泡泡脚,这些都可以帮助我们很好地放松神经。

此外,我们还需要注意其他一些细节,如足部保暖。研究结果表明,双脚凉的女性睡眠质量比足部暖和的女性要差。另外,如果屋外灰尘、噪音等过大,则应该关闭窗户,防止身体被影响。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打开房门加强空气流通。空气的不流通会带来呼吸困难的感觉,这对睡眠十分不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易兰珠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