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市民投诉胶州秧歌城广场被违规占用半月 !最新回应来了

 

“胶州秧歌城广场活动都过了半个多月了,广场上的冰雕嘉年华和相关娱乐设施仍然占着大量的活动场所,日常在此活动的市民场地很受限。”

近日,胶州市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胶州秧歌城广场被违规占用半月之久,现在居民根本没法活动。记者沟通活动主管部门,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目前拆除工作难度大,还需三至五个工作日。

据了解,1月15日—2月24日(腊月初五—正月十五),在秧歌城广场举办的“冬暖上合”新春美食趴、“冬暖上合”新春冰雪游园会暨“世界中国宴上合之约”国际美食节、“冬暖上合”新春冰雪游园会三项活动,是胶州市商务局为营造2024年春节氛围而举办的活动。

本来是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好事,然而活动过了审批到期半月之后,至今秧歌城广场上的冰雕嘉年华乐园和相关的游乐设施仍在运行,导致很多居民无法在广场上正常活动,一些居民怨声载道。

3月12日晚九点半,记者来到秧歌城广场看到,位于广场西侧偌大的冰雕嘉年华矗立在广场的北侧,西北角处还摆放着几个大型的儿童娱乐设施。家住胶州公园附近的付先生在秧歌城广场散步,记者上前了解情况,“这个冰雕嘉年华乐占用的场地也不小,我倒是没进去,以前这些临时举办的活动,过了期限马上就拆除了,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商家还不撤离。”付先生补充道。“过年期间倒是很热闹,那时候天气冷居民出来健身运动的也少,但进入三月份天气暖和了,周围出来活动的居民也多了。这个广场上平时很多居民来跳广场舞,也被好几个舞蹈队划分成不同的地块,居民们根本活动不开,也不知道他们还要在这占多久,现在跳舞也成了痴望了。”在广场上遛狗的张大姨跟记者说道。

作为引进项目的主管部门,活动本应有头有尾,在活动主办方未申请延期使用的情况下,公共场地被违规占用,相关部门应尽到敦促和监督的责任。就此问题,13日上午九点,记者从胶州市商务局商贸促进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责令承办方立即进行拆除,但我们没有执法权。”

13日上午十点,记者再次来到秧歌城广场,实地探访在广场的西北角有散落在地面上的铁架子,以及运货的小推车。没有发现工作人员在进行拆除工作,当日下午一点左右,从游乐场娱乐设施内的塑料帐篷里走出一位看护场地的大爷,记者询问得知,大爷是淄博人,他们团队是专业运作大型游乐场设备的。“昨天已经开始拆除了,剩下的这些大型的设备,需要吊车吊起。原来搭建时用了一个周,我们现在仅有两名拆卸师傅,现在拆除至少要四个人搭手一起干。”大爷无奈地说道。随后,在现场维护设备的工作人员王女士拨打了运营游乐场娱乐设备的董总电话,“由于这些大型游乐设备都是专业人员拆卸,我正在协调淄博的工人过去,至少需要三至五天的时间拆除。”董总补充道。

在离游乐场娱乐设施不到一百米的距离便是冰雕嘉年华场地,入口已被防护栏拦截,在门口显眼的位置写有“冰雕馆已暂停营业。”当问及看护现场的工作人员王女士时,她表示,“现在冰雕场馆内已经关闭空调,开始融化冰,等到冰雕未全部融化时,会协调吊车人员进场拉走冰块,再做进一步处理。由于场馆的拆运工作难度大,同样需要协调外地的冰雕师傅前来指挥作业。”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雷林 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