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走出小家 融入“大家” 七旬党员退休后坚持奋斗在社区工作中,走好服务居民的“连心桥”

走出小家 融入“大家”

七旬党员退休后坚持奋斗在社区工作中,走好服务居民的“连心桥”

入户调查、看望老党员、清理楼院卫生……看似平常的工作,黄桂珍却坚持了十多年。她的热情服务、体贴入微和专注敬业,如同一股暖流,温暖了长沙路社区居民的心田。正是因为她这种不懈的努力和默默的付出,黄桂珍荣获了由市北区河西街道授予的“党员中心户”奖章。3月7日,记者特地采访了这位备受赞誉的社区楷模——黄桂珍。在采访中,黄桂珍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为社区和居民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冒雪为居民扫出上班路

今年71岁的黄桂珍是入党近50年的老党员,在市北区长沙路社区担任第二网格的网格书记和楼组长。虽然她已经退休20年了,但仍一直奋斗在社区工作中。在前段日子的下雪天,纷纷扬扬的大雪给整个社区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白毯。然而,这美丽的雪景却给居民们的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困扰。黄桂珍看到这一幕,心里不禁担忧起来。她知道,很多居民都要早早出门上班,雪天路滑,稍有不慎就可能摔倒。于是,她决定早上7点左右提前下楼,为居民们扫出一条上班的安全通道。

尽管自己患有腰伤,但黄桂珍却没有丝毫退缩。她穿上厚厚的棉服,戴上手套和帽子,拿起扫帚和铁锹,开始了她的清雪行动。她弯着腰,一锹一锹地铲着积雪,尽管她的双手冻得通红,但她却毫不在意,只是专心地清理着道路。当居民们陆续出门上班时,看到已经清理好的道路,无不感到惊喜和感动。他们纷纷向黄桂珍表示感谢,赞扬她的无私奉献精神。黄桂珍却谦虚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时刻为居民着想,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奔波工作一线难顾心脏病老伴

黄桂珍作为社区“党员中心户”,肩负着组织党员活动、协调社区事务、服务居民群众等多项职责。她每天早出晚归,奔波于社区的各个角落,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和居民诉求。无论是组织党员学习、开展志愿服务,还是调解邻里纠纷、推进社区建设,她都亲力亲为,尽心尽力。然而,黄桂珍家庭情况却并不乐观。她的老伴患有心脏病,体内搭建了心脏支架,并伴有糖尿病,需要定期服药和定期检查。由于黄桂珍工作繁忙,很难抽出足够的时间陪伴和照顾老伴。尽管如此,她仍然努力平衡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尽量在忙碌的工作之余,给予老伴更多的关爱和支持。

面对这样的困境,黄桂珍从未有过任何怨言和退缩。她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时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告诉记者,“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为社区和居民服务。虽然家庭有困难,但我会尽力克服,不会让工作受到影响。”同时,社区也积极关注黄桂珍家庭的情况,为她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黄桂珍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她会继续发挥“党员中心户”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的发展和居民的幸福生活贡献更多的力量。

据悉,市北区河西街道按照每个“党员中心户”联系10名左右党员,每名党员联系若干居民家庭的标准,实现居民群众全覆盖。截至目前,通过“群众点单、‘党员中心户’接单”的模式,“党员中心户”调处矛盾20余件,开展政策理论宣讲10余场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余个,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璩骊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