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破茧成蝶 温室之花蜕变企业舵手 “五大新城”建设展现上合“她”力量

3月6日上午,在胶州市市民文化中心二楼小剧场,胶州市妇联举办“聚力五大新城 巾帼建功上合”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巾帼风采宣讲活动。在活动中,5名不同行业的优秀妇女典型代表进行了宣讲,其中,90后青岛市最美妇联执委、“五大新城”挂职青年企业家颜宸的宣讲让人深受启发,赢得现场观众的思考和共鸣。

据了解,随着上合示范区如火如荼的发展,90后青年女企业家颜宸接过父辈创立的青岛鲁信电气有限公司,但传统的经营模式使企业无法做大做强,其公司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在经历了老员工的背叛、父亲离世的打击后,她不得不从一个温室的公主,化身为一个冲在前方的战士。“那段时间,我自己找订单、跑工地、催货款,早上六点出门,晚上12回家。即便这样,我没有拖欠员工一天工资。用了1年的时间,公司终于走上正轨,2021年,营收1100万,同比增长10%,净利润转亏为营,这时我知道我守住了。”颜宸在《我与上合这六年》的宣讲中感慨道。

后来,在胶州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的带领下,颜宸了解到上合的城市发展、规划,以及“五大新城”发展定位。“2022年,我顶着各方压力完成了公司的自我升级,创立了山东智信昌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获得了电力总承包贰级资质,也具备了参与上合示范区建设的大型项目建设的资格。陆续承接了西安交大35KV的整体升级改造项目,胶州市兴源巴黎城2期配电工程,铺集卫生院、上合综合体创新项目等配套设施。”颜宸娓娓道来,她是上合示范区千百名企业家中的一员,面对时代浪潮的冲击,一肩挑起了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担,砥砺奋进,拼搏进取。在这几年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其公司稳定住了自身企业的根基,是上合“5-2-1” 矩阵发展模式起到了作用,也是上合的发展为我们铺设了纵横驰骋的“黄金跑道”。

春潮澎湃绽芳华,巾帼逐梦启新篇。上合示范区的发展,为广大妇女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像青年企业家颜宸一样,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胶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合示范区枢纽港发展局综合协调组组长王福玲以《筑梦上合 创新奔向未来》为主题的宣讲。十八年如一日,她奋战在招商一线,与上合共同成长;如今,她又以枢纽港建设者的身份继续砥砺奋战,追求梦想,成为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亲历者。山东省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青岛九龙山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李春花以《“春花庄主”的秋收路》为主题的宣讲,讲述了她从田间到直播间,这一路春华秋实,不负耕耘的故事。

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尺,是关系社会和谐的大事。胶州市人民法院的陈敏是一名有着丰富审判经验的专家型法官,用心用情守护妇女儿童的法治晴空,她满怀干劲和韧劲,是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坚强卫士,在守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道路上,从未停歇。每当面临繁锁的家事案件时,她都给予妇女儿童最大程度地保护,让她们真切地感受到司法温情。

活动现场,还为2023年度受表扬的胶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希望广大妇女高擎思想火炬,汇入时代洪流。要勇担职责使命,投身改革发展,勇立时代潮头。要明晰方向施展才能,要解放思想提振热情,发挥独特作用,倡导时代新风。要昭示价值追求,筑牢人生底蕴,追逐时代梦想。要勤学善思强本领,要躬身实践增才干。希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精神,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勇挑重担,在‘五大新城’建设中创造新业绩、绽放新光彩、续写新辉煌。”胶州市委副书记刘涛表示。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掌上青岛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王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