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青岛市崂山区:1.5万余个防坠网,“兜”住市民脚下安全

“小井盖”关乎市民“大安全”,井盖长期受车辆碾压可能会发生破损、移位,在暴雨天气个别井盖也有可能被顶起,一不经意间就变成了“陷阱”,安装防坠网至关重要。日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顺利完成了1.5万余个市政排水窨井防坠网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始终本着用心办好“天大的小事”的工作理念,把精细化、人性化贯穿于城市管理的日常工作中,为守护市民出行安全,近期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实施了城区市政污水管网安全治理行动,对全区的市政排水窨井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并安装防坠网,对缺少防坠网的窨井安装防坠网,对网体腐蚀严重的防坠网及时进行更换,对汛期易被顶起、冲移的井盖防坠网进行加固,进一步提高了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消除安全隐患。

据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排水管理科科长郭扬介绍:“防坠网选用耐酸、耐碱、耐腐蚀、耐潮湿材质,同时使用不锈钢挂钩进行安装固定,此类防坠网安全系数高且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确保一旦行人不慎发生坠落,能有效的进行缓冲和拦截,成为一道‘安全防护’,同时,防坠网对垃圾杂物也能起到一定的阻拦作用。”为了验证防坠网的效果,安装完成后,施工人员亲身试踩检验,确保安装牢固。

另外,据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科工作人员张壮介绍:“绿地中有些容易破损塌陷的井盖,行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深陷其中,为美化城市环境、保障群众脚下安全,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引入‘小瓢虫’的独特设计,在深圳路、海尔路,海水浴场等重要区域启动了绿地井盖美化行动,小小井盖摇身一变成为了艺术品,与周围绿地、花草成为一体、浑然天成,增添了一份生机和趣味,安全系数也得到了提高。”

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做好排水窨井的管理及巡查养护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井盖设施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加大井盖设施巡查和监测的频次,及时应对和处理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做到及时补装、更换、维修,确保井盖设施完好,真正守护好市民脚下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