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德耀青岛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专场活动在市北举办

用道德模范的事迹演绎成歌舞,将道德模范的经历改编为诗朗诵……12月11日,“德耀青岛礼赞模范”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市北专场活动在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一个个原创作品,将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用艺术的方式呈现给观众,生动诠释了当代道德模范的使命担当和鲜为人知的付出,彰显了文明与道德的力量,激发了观众的共鸣,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青岛市文明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及市北区各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市北区各街道、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市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旨在宣传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倡导市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营造崇尚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演出在舞蹈《模范之光》中拉开帷幕,美丽的舞者用婀娜的舞姿,展现着道德模范从平凡中走来,用各自不平凡的事迹,幻化成无穷的感人力量;“深入到社会的最基层,用心去聆听他们的讲述,用爱去感触他们的心灵……”用道德模范经历改写成的诗歌《楷模礼赞》,用配乐诗朗诵的方式展现,在两位演员铿锵有力的朗诵中,将道德模范的善行义举鲜活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道德力量。歌曲《大地飞歌》《歌唱祖国》,台上台下歌声互动,观众席中国旗挥舞,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上高潮。

 

“青岛市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市北专场活动是把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融入到文艺节目中,用真实的故事去感染和感动观众。”活动主创人员介绍说,节目采用歌舞、诗朗诵、合唱、器乐合奏等多种表现方式,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文明风尚,引导广大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激励全社会将榜样力量转化为生动实践,凝聚昂扬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

通过巡演,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文明风尚,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文明风尚和精神面貌,为把市北区全面建设成为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当天的巡演活动现场,还同时公布了2021年度“感动市北”道德模范名单,10名个人、1个团队荣获道德模范,他们的先进事迹,感动并鼓舞着现场的每一名观众。

来源:市北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郭显海 王怡 图:崔冬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