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正文

60018票!青岛机场国际出港快件单日保障量创转场以来历史新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12月6日讯 1日,青岛机场单日完成60018票国际出港快件保障工作,保障数量和货量均创转场以来历史新高。

微信图片_20221204175910.jpg

微信图片_20221204175918.jpg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充分发挥货运口岸功能齐全、保障能力过硬、基础设施完备等核心竞争力,围绕航空快件产业重点发力,引进行业巨头、激发市场潜力、打造共赢生态圈,切实做到打好主动仗,筑巢引凤来。2022年7月份以来,DHL中外运敦豪、美国联邦快递、OCS等多家全球知名快递物流企业应邀前来青岛机场洽谈合作,基于青岛市丰富的货源及良好的航空物流发展环境,纷纷表示愿意在青岛进一步投入运力和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2022年8月12日胶东机场转场一周年,青岛机场正式开通DHL中外运敦豪快件全货机航线,该航线的开通显著提升了山东地区国际快件投寄效率,所有快件都能在取件后的次日或隔日送达全球主要城市。为了青岛机场的枢纽优势和先进设施,高效的保障水平和管理模式同样是吸引客户长期战略合作的价值所在。

微信图片_20221204175927.jpg

“青岛机场拥有一流的操作效率和打板质量,在场地管理方面同样领先全球很多机场。”2022年11月30日,DHL亚太区域航线总监朝风在参观调研青岛机场快件监管中心时给出高度评价。在青岛机场全方位服务保障“硬实力”的促进下,明年DHL中外运敦豪将继续加大在青岛的新航线运力投入,推动山东地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青岛机场共保障国际出港快件7445.6吨,较去年同期提升11.4%,其中11月份保障1271.4吨,较去年同期提升48.5%,进一步稳定了供应链、畅通了产业链、提升了价值链。

下一步,青岛机场将继续保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的发展基调,不断创新思路、开拓空间、明确路径、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航空物流业大发展、大进位、大提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上合国际航空枢纽,为青岛市打造“国际门户枢纽城市”贡献民航力量。(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妮娜 通讯员 温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