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市北区开展养老领域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围绕“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大力培育“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在全局倡树实践实干实绩导向,把各项工作成效作为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尺,持续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系列活动,为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力量。

 

6月14日上午,市北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宁夏路街道、工商银行市北一支行,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活动,引导老年居民理性投资,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切实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本次活以专题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王平结合一个个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披着投资理财、项目开发、养老服务、购物返利等外衣的非法集资行为,倡导大家摒弃急于投资获利的心理,远离打着“高回报、低风险”旗号的非法集资。工商银行市北一支行行长韩宝龙讲解了个人征信、理财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妥善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及“专家”推荐,以免上当。活动共发放公开信、宣传单等各类宣传品150余份,解答、指导群众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更多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格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