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实景拍摄+虚拟场景”, 海螺视频技术助力青岛品牌日引来百万流量

2a9b0cd09e87cd1c206a746c338e576.jpg

品牌文化是人才智慧的光晕,人才是品牌文化的源泉,持续推动我市品牌的跃迁升级,奏响“青岛制造”“青岛农品”“青岛服务”“青岛购物”“青岛文旅”五大品牌交响乐,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建设至关重要。 10日,在这个万物峥嵘的初夏时节,第六个“中国品牌日”如期而至。由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品牌日 “品质青岛 畅享全球”——对话青岛市首席品牌官访谈系列活动在青岛日报社(集团)三楼数字传播中心隆重举行。

5714f08831184d10857fd5c092cf72d.jpg

访谈现场

大咖齐聚话品牌

此次访谈活动大咖云集,不仅邀约政府代表、企业嘉宾,还有专家学者,以一对一访谈的形式,来一场关于品牌发展的深度对话。海尔集团首席品牌官王梅艳、德才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晓蕾、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冯波、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马玉铭、青岛中集特种冷藏设备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艳峰、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师办主任刘德强、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德等7名品牌官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还邀约了青岛市委党校教授、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刘文俭,青岛创想力品牌研究院创始院长、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点评专家、品牌强国先行工程专家盖彦做客访谈直播间。通过他们的视角,传递对于品牌的认知,探究品牌背后的故事,解码企业品牌行稳致远的秘诀,发出共谋品牌发展最强音。

c27289bcf82d1e5d54e1741669f9a42.jpg

访谈花絮

打造五大品牌

在访谈中,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级领导干部毕见清介绍,去年7月,由市市场监管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研究起草,市委市政府印发的 《关于加快以品牌建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正式发布,提出实施“品质青岛”塑造工程,打造“青岛制造”“青岛农品”“青岛服务”“青岛购物”“青岛文旅”五大品牌。 “这是市委、市政府第一次联合出台品牌工作意见,足见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宏观来看,该意见的出台,对青岛品牌发展工作作出顶层设计,整合初步形成了各部门间的合力,对加强品牌建设,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全力推动五大品牌新战略,握指成拳。 ”毕见清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青岛市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接着品牌工作的综合协调、统筹、督导、考核、推进、宣传等的作用,对推动品牌发展工作、加强部门间协作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近年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 “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工作要求,着力打造“质量提升、标准引领、品牌驱动、信誉保证”的工作模式,不断擦亮“品质青岛”名片,推动城市迈向高质量发展。

9b0cc7392d804632141010e0012e3db.jpg

花絮

品牌对话盛宴

从上世纪80年代中国的 “电冰柜大王”,到90年代的制冷专家,再到今天的智慧全冷链创领者,回顾澳柯玛30余年发展历程,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部部长冯波对品牌的发展有着自己独到见解。他认为,品牌之于企业,就好比品格、灵魂和信仰之于人,一个好的品牌需要持续培育,更需要极致的专注。

从国有改制到国际化、专业化的发展之变,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出了一条怎样的品牌发展之路?青岛德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德介绍,从上世纪90年代后期生产经营一度举步维艰,到以中国智造的身份融入国际市场,产品出口至3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德盛制造”向“德盛智造”的转变,关键在于品牌高端化发展,促使企业在国内外市场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和话语权。

这一场关于品牌的深度对话,碰撞出对于品牌更为深入的思考。在这场品牌对话的盛宴中,既谈到了对品牌本质的认识,分享了品牌培育的成功经验,更有对如何培育更多品牌的探索式解答。盖彦表示,有关品牌培育,认知品牌、立足城市发展塑造品牌、与时俱进地打造品牌,这是一场科学系统的实践过程。

直播流量达百万

本次访谈活动,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整合旗下媒体——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观海新闻客户端、青报观象山、智慧青岛客户端、青岛新闻网、掌上青岛等全媒呈现,全网传播发酵,后台数据显示,收看直播观众流量达百万。

e76c26c27857247a5317e80057aafb8.jpg

掌上青岛直播

青岛品牌建设工作,一直与时代同频共振,一直是青岛独有的城市特色。塑造品质青岛,其品牌代表不应仅仅是“五朵金花”,而应是来自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产业品牌集群。作为岛城主流媒体,青岛早报将聚焦这座城市的品牌发展,多角度、全方位记录企业一个个鲜活的品牌故事,深度挖掘品牌背后的匠心精神,讲好品牌青岛故事,展示青岛品牌独有魅力。政企、媒体一同努力,不断擦亮新时代“品质青岛”城市名片,以品牌引领青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征程,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贡献品牌力量。

海螺视频虚拟直播团队助力青岛“品牌日”

记者了解到,本次直播是青岛日报社掌控传媒海螺视频团队执行的。

本次虚拟直播分为参分为摄像组、灯光组、提词组、虚拟现实合成组、主持组,共设三组机位切换。

海螺视频总监王小帅介绍说,虚拟演播系统应用摄像机跟踪技术,获得真实摄像机数据,并与计算机生成的背景结合在一起,背景成像依据的是真实的摄像机拍摄所得到的镜头参数,因而和主播的三维透视关系完全一致,避免了不真实、不自然的感觉。由于背景大多是由计算机生成的,可以迅速变化,这使得丰富多彩的演播室场景设计可以用非常经济的手段来实现。

这次直播,海螺视频团队充分利用了计算机三维图形技术和视频合成技术,根据摄像机的位置与参数,使三维虚拟场景的透视关系与前景保持一致,经过色键合成后,使得前景中的主持人看起来完全浸尽于计算机所产生的三维虚拟场景中,而且能在其中运动,从而创造出逼真的、立体感很强的电视演播室效果。

据了解,采用虚拟演播技术,可以制作出任何想象中的布景和道具。无论是静态的,还是动态的,无论是现实存在的,还是虚拟的。这只依赖于设计者的想象力和三维软件设计者的水平。许多真实演播室无法实现的效果,对于虚拟演播室来说,确是“小菜一碟”。

d3a74b055591fbef0aceec320f62d4e.jpg

掌上青岛直播报道 花絮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孙晶摄影报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