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饿了么变“美了么”?颜值消费成“后高考经济”消费担当

核心提示: 毕业季消费热,从聚餐到旅行,从日常娱乐和技能学习,再到追求颜值和最美毕业照。

后高考时代,吃喝玩乐的毕业季消费注入了新元素。饿了么平台上,自6月8日高考结束至今,00后消费群体在覆盖餐饮美食和休闲娱乐的本地生活板块,到店团购订单量环比增长两倍。从汉服拍照、美容美甲,到摘到眼镜、纠正牙齿,年轻人纷纷通过“饿了么”变美

入坑汉服,玩古风穿越,是时下流行的自拍方式,也因为“最唯美毕业照”受到毕业生喜爱。大批量的学生涌入饿了么平台购买汉服拍摄订单。饿了么平台上,高考结束至今,汉服拍摄订单量环比增长25%。

除了“北上广”及“江浙”区域之外,在华北区域如风景宜人的济南、青岛、大连、天津等城市,年轻人们也钟爱汉服拍摄。闷热的夏季里,在大明湖、在即墨古城等地,也时不时可见穿着汉服的小姐姐和小哥哥拍照赏景,很是舒适惬意。

高考生们的变美不限于汉服拍照,他们还抓紧时间美容美甲。饿了么数据显示,高考后一个月,00后消费群体在美容美甲上的交易额环比增长超110%。

除了美容美甲,考生们也热衷通过摘掉眼镜,矫正牙齿提升外貌、改善形象。高考后一个月,口腔护理为代表的消费医疗行业订单,00后人群增长30%,行业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55%。

图片1

(高考生拼团摘眼镜)

眼科成为高考生上个月扎堆的另一场所。昆明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范光忠介绍,高考后眼科医院的手术量明显提升,一个月以来,眼科医院平均每天要做三四十台近视手术。有的考生因为想要报考的专业有视力限制,还有的就是为了摘掉眼镜,改变形象,让生活变得更方便。很多医院都开团购会,给考生开通绿色通道,但范光忠提醒,每个人眼部情况不同,有需求的学生一定要提前就诊,预留充足时间。

毕业季消费热,从聚餐到旅行,从日常娱乐和技能学习,再到追求颜值和最美毕业照。高考生的消费越来越多元、个性,更加在意性价比,“花同样的钱享受更多的服务”,成为“后高考经济”消费追求方向。(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