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工业互联网小帧探⑲|精度可达头发丝的1/2!数码产品中的“大脑”这样“智造”

日常生活中,大到飞机、轮船,小到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其中的最关键控制部分就是电子控制器,而电子控制器中最主要的部分就是电路控制板。在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华仁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仁电子”),其电子控制器自动化生产线从物料投入到生产成品全过程,全部由设备自动完成,每小时可贴装电子元器件接近15万个,其精度可达到0.025mm,仅为人的头发丝的一半。《工业互联网小帧探》第十九期将走近这条在业内机具代表性的先进生产线,感受自动化生产的“硬核”魅力。

据了解,华仁电子是一家以电子控制器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核心的公司,公司具备年产20亿点的生产能力,每年可生产主板400万片。记者在其车间内看到,四条电子控制器自动化生产线正在有序作业从领料、印刷、焊接、检修到入库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整个生产过程和管理过程全部实现智能化。值得一提的是,车间内的所有生产状况可以通过电子看板或者任何一台电脑进行实时查看和监控。

“这条生产线可以实现全尺寸的电子元器件生产能力,从0.25mm*0.125mm到150mm*25mm的电子元器件都可以使用。”华仁电子总经理杨世华介绍,贴片机、印刷机、喂料机等均与条形码站位表对应,通过防错料系统进行精确上料,若出现不符立即报警,实现SMT车间上料防错及原材料库的信息化管理,防止人为上料疏忽,降低物料损耗,降低质量损失,优化作业流程。并且,生产线上的所有产品的品质均由设备自动检测判定。

生成效率提升20%、产能提升了50%、成本节约30%以上、人员节省50%……杨世华告诉记者,自动化生产线投入使用后,不仅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质量也大幅提升。谈及未来规划,他表示,公司将在现有生产管理系统软件MES基础上继续优化、开发,进而对每台设备得运行参数、生产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和统计。此外,还将在生产线导入自动物料出库系统,并实现物料自动配送。(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文/刘琴 视频/李竹音 尹亚炜)

微信图片_20210610082052

相关链接

直击一线,看懂青岛工业互联网故事

在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与指导下,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聚合报网端微优势资源,组建摄制团,联合推出轻量级原创视频栏目《工业互联网小帧探》。

该栏目探访一线标杆企业,力求守正创新,围绕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中心工作,借鉴社交短视频的新锐语态,构建工业互联网领域通俗易懂的视频版“100秒百科词典”,以期帮助更多市民、专业受众了解新场景、新模式、新应用,为更多企业在打造新动能、开辟新路径、拓展新边界方面提供一点借鉴与启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