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事半功倍 市北区新模式突破绿化带卫生整治提升

绿化带积存落叶枯枝、杂物清理难、易反复是环卫保洁作业中的难点,近日,市北区创新举措,有力攻坚保洁作业中的痛、难、堵点问题。

市北区城管局环卫二公司不断摸索、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方法,破解既有模式的弊端,以“双创”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摸索出了“洒水抑尘+风机清底”整治模式,有效避免扬尘污染的同时减轻了人力强度,事半功倍的完成整治工作,使整体卫生面貌焕然一新,有力促进城市环境品质的再提升。

 

这种“洒水抑尘+风机清底”的方式替代以往单一手工清掏方式,使用洒水车对绿化带进行洒水控制扬尘,风力机对绿化带底盘进行杂物清出,既有效避免了大量扬尘,同时高效、彻底清除绿化带内积存的各类杂物,再安排人员配合快速清理、强化日常巡查保,确保巩固长效治理成果。

 

截止到目前,环卫二公司出动人员 481人次,清理绿地约 66万平方米,清理绿化带约 100 条,清理落叶等46车。

下一步,环卫二公司将举全员之力持续推进“双创”工作,以打造洁净的宜居环境为己任,以辖区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对表对标深度开展辖区环境大提升大整治,以创新方法为助力,将各类问题的逐一快速解决转化为环卫工作 新亮点,实现业务创新与环境品质的双提升。

据了解,连日来,市北区铁腕规范市容秩序,开展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强力推进占路经营、露天烧烤、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累计督办各类问题近千件,拆除各类违建约13.5万平方米,违规户外广告20000余处。强化建筑工地管控,对照工地标准化管理规范要求,重点检查在建项目工地围挡、扬尘防治、公益广告和渣土撒漏等情况,累计检查工地1000多处次,督促做好周边环境卫生整治、降尘降噪等工作。

下一步,市北区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攻坚,聚焦“十乱”(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清除卫生死角等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面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各项任务。

(通讯员:李曙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