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校百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中国加油!”少先队员们齐声呐喊出这句响亮的口号,又一堂精彩的党史和海洋国防红色教育课进入到了高潮时刻。孩子们亮晶晶的眼睛热切地盯着台上身穿海洋迷彩服的“逐梦深蓝”校外辅导员,兴奋的小脸上满是振奋与期待,一双双小手使劲鼓掌,为校外辅导员们精彩的授课送上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6月24日下午,“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精神伴成长”青岛市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校百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在青岛八大峡小学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21062511150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自2020年9月27日开始,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市慈善总会爱基金逐梦深蓝讲师团共同启动了以“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精神伴成长”为主题的“百年百校百场”红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在9个月的时间里,这支由优秀退役海军军人组成的“逐梦深蓝”校外辅导员队伍,马不停蹄地奔波在青岛市的10个区市,共走进179所学校,开展授课活动190次,参加少先队员47796人;开展摄影展、舰艇模型展等活动175次,参加少先队员33946人。

微信图片_20210625111515

红色基因伴成长,爱国情怀驻心间。通过“百年百校百场”红色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数万名少先队员聆听了一堂堂生动有趣又发人深省的党史和海洋国防红色教育课程,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军的种子,让家国情怀流淌在新时代青少年的血脉中。(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