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巅峰对决!“茗战·第三届中国北方斗茶大赛”在青岛世博城举办

核心提示: 2021年6月4日至6月7日,2021第四届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盛大举办,大会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茶业流通协会主办,青岛雅森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海青镇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2021年6月4日至6月7日,2021第四届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盛大举办,大会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茶业流通协会主办,青岛雅森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青岛西海岸农高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海青镇人民政府特别支持。

DSC_0188

为推动北方地区茶文化发展,促进全民饮茶,2021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北方地区众多茶相关机构于6月5日上午,在青岛世界博览城S1馆举办“茗战·第三届中国北方斗茶大赛”,市民游客和专业选手踊跃报名,现场人潮涌动,十分精彩热闹,为业界再次呈现一场斗茶茗战盛会。

斗茶又称“茗战”,即品鉴比赛。比赛始于唐朝,而盛于宋,具有很强的胜负色彩,且富有浓厚的趣味性和挑战性,通过斗茶,茶人的茶艺技能在游戏中得到提升。

DSC_0136

本次大赛设立初赛、决赛,赛事由易至难,大赛邀请了业界知名专家组成权威裁判团,保证大赛的公平公正性。国家一级评茶师、青岛市首席评茶技师纪文尚担任裁判长,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匠"、国家一级评茶技师宋兆华担任总指挥,山东省技术能手 、国家一级评茶技师张勇,岛城知名茶人、青岛茶人圈创始人苏文清,国家高级茶艺师、青岛市人社局茶艺师、评茶员考评委员姜瑞环担任主裁判。

初赛中,是茶汤对茶样PK,10只茶汤对应10只茶样,并写出它们的正确名字,以答案的正确性及答题时间作为取优胜。通过初赛后,选手将进阶决赛,通过品鉴3款白茶年份、3款生普山头、3款绿茶等级,合计9款茶汤进行品鉴,选手需要写出正面的年份、山头及等级,答题时间为10分钟。

DSC_0200

“平时爱喝茶,来参加茶博会,看见大赛就报名了,比赛有点难度,很有挑战性,干扰项一时还真分辨不出来,有趣好玩!”一位选手说道。据了解,答题卡中提供了12个备选答案进行参考.其中8个为正确答案,4个为干扰答案。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手李敏获得冠军,选手钱乐乐等人获得亚军,选手庄鹏等人获得季军,现场,他们获颁奖杯及证书,并获得了相应奖品。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811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816

微信图片_20210605135821

通过此次比赛,可以看到民间茶人人才辈出、高手如云。通过选手的斗茶切磋,各位茶友也从中收获到了更丰富的经验,据介绍,本次斗茶大赛的茶样,由双江自治县勐库镇冰岛印象茶厂、云南镇山邦茶业有限公司、桐南嘉木福鼎白茶、九州龙和泰海青茶赞助,选手们在比赛的同时,也品尝到了优秀的茶样。

DSC_0273

据了解,中国北方斗茶大赛,2019年7月始创于西海岸首届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一经发布,参赛人数达200+,人员辐射青岛、西海岸、即墨、平度、胶州、日照、潍坊、东营、临沂、烟台等地,组委会推出"北方第一枚纯金奖牌“,引起业界轰动,对推动青岛乃至北方地区茶文化发展影响深远。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大赛,大赛将通过比赛的形式,交流分享品茶体验,推广茶文化,让更多消费者感受到喝茶的乐趣。

DSC_0024

6月5日,2021第4届中国青岛北方国际茶产业博览会进入了第二天,现场人气火爆,同期举办的还有青岛国际珠宝玉石展暨艺博会、青岛(西海岸)雅森家博会暨房博会、万人相亲大会,精彩不断,亮点纷呈,市民游客可前来逛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