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满星河·益起童行” 青岛城阳区举办庆六一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

许给“星宝”一个心愿,愿用丝丝微光照亮他们的内心。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由青岛市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正阳心理医院主办,青岛市儿童发育行为康复中心协办的庆六一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在青岛正阳心理医院拉开帷幕。活动旨在帮助自闭症儿童释放天性、展现自我,促进感觉统合能力发展,同时呼吁社会给予这一群体更多的关爱,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微信图片_20210530194703

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城阳区卫生健康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区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区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党委书记宋淑青、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香萍、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柳维林等出席本次活动,和现场的“星宝”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宋淑青书记在致辞中,呼吁大众关注特殊儿童群体,营造包容、互助的社会环境,并鼓励团体及个人积极参与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让星宝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现场开展了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共发放心理健康科普材料500余份。

当天上午,青岛市儿童发育行为康复中心的部分患儿、家长和特教老师,带来了舞蹈、合唱、游戏等丰富多样的节目,活动气氛非常活跃.“星星的孩子”也发掘了无限潜能,在悠扬、欢快的音乐中展现出不一样的自己。充满童真的歌声、妙趣横生的互动游戏,诠释出独属于星娃的难忘时刻。看着舞台正中努力表演的孩子,家长们也难掩激动的心情,有的家长一边微笑,一边悄悄擦去眼角的泪水。

据最新统计,在我国,大约每68名孩子中就有1名患有自闭症。自闭症给众多的孩子及其家庭带来痛苦,但目前这一疾病尚无特效药,最好的办法就是“早发现、早干预”,通过医院、特教机构正确的教育和训练,能使患儿的情况得到极大改善,甚至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成长、独立生活和工作。

关爱残障儿童,让他们正常融入社会、健康成长是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正阳心理医院党支部大力加强党史教育,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办实事”的信念。

院党支部书记姜守庭表示,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团结在上级党组织和院党支部的周围,深耕自闭症儿童服务领域,全方位、多层次为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专业训练和帮助,以新的作风、新的姿态开创医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青岛正阳心理医院所属的儿童发育行为康复中心由北大六院国家孤独症实验室贾美香教授团队担任学术与技术顾问并参与管理,引进国际广泛应用的先进诊断及康复技术,以医教结合为核心理念,结合“医、测、评、导、训”,开展社交能力训练,帮助特殊儿童奠定正常生活和学习的基础,帮助他们过上正常生活,融入社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