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传统文化技艺体验火了!上流汇成网红打卡地

核心提示: 5月1日,上流汇购物广场8周年暨拾补街周年生日。五一小长假内,将举办拾光市集、文玩雅集、钢琴音乐会、童心向党风筝绘画、传统文化技艺体验、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市民可前来体验。

5月1日,上流汇购物广场8周年暨拾补街周年生日。五一小长假内,将举办拾光市集、文玩雅集、钢琴音乐会、童心向党风筝绘画、传统文化技艺体验、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市民可前来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502105043

记者看到,在拾光市集内,一位老师正在讲解香文化,首先要学习礼仪,身心平和后,再落坐制香、闻香。“放假能来听听课,体验一下制香的过程,感觉心里很放松,这是一次精神上的旅行。”参与体验的王女士说道。据了解,5月1日-5月5日,每天都设制香体验课,市民可前来体验。

微信图片_20210502105027

另一处陶艺体验,堪称人气爆棚,不少小朋友来这里开启陶艺“初体验”,记者看到,室内有不少已烧制好的成品,瓶状、壶状、还有形态各异的小动物......体验者可选择喜欢的造型,通过摔泥、造型、模具等流程,亲手制作一个。

微信图片_20210502105016

“这是难得的亲子时光,而且能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我们想把它烧制,给孩子做个纪念。”陈先生说道。

在此次系列活动中,小主持们--上流汇特聘解说员,带大家一起逛市集,分享传统文化知识及文化体验项目,让活动别具特色。

据了解,上流汇拾补街取之拾遗补缺,是一条文化体验、艺术交流、收藏鉴赏的时尚特色街区,街区内业态琳琅满目,非遗技艺、青年文创、翡翠玉器、手工绘瓷、手工制香、文玩奇石、名家字画、焗瓷錾刻、茶艺茶道、文化交流、收藏鉴赏等,拾补街也将依托于唐岛湾畔优美环境以及独特的区位优势,实现商业与文化的无缝对接,打造西海岸新区创意文化产业第一品牌。

上流汇购物广场是一家集高端购物、餐饮、文化、休闲、金融于一体的高端商业综合体。经过多年辛勤经营,在各界领导及朋友们的关怀支持下,先后荣获西海岸首家省级旅游休闲购物街区、青岛市文化艺术街区、2020新区消费优选地、时尚打卡地、黄岛区特色商业街等荣誉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