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新区成功牵手国药控股 达成战略合作

核心提示: 青岛高新区与国药控股及所属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必将为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注入澎湃动力。

4月25日上午,青岛高新区与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明,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耿涛,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杰,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等领导出席,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第一组签约由国药控股副总裁周颂,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柏建超,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第二轮签约由国药控股所属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裁王国梁,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高新区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伴随人们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健康养生保健的需求正在全面超越疾病治疗的需求。“大健康”概念已经被更多人接受和关注,医疗健康行业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风口。借助健康中国战略东风和人们健康意识的转变,一方面大健康行业逐渐形成了“查、调、养、治、防”的大健康趋势,服务人们在不同阶段的健康需求,另一方面也在持续推动医疗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与国药控股及所属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开展紧密合作,在加速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升级、完善医疗器械研发创新链条、推进医疗器械产业的跨越发展、开拓国际合作创新模式等领域寻求深入长期合作。

青岛高新区长期以来一直将医疗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聚焦康复医疗、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等领域,通过优化产业布局、建立健全产业发展机制、完善医疗医药产业扶持政策、搭建服务平台体系等举措精准发力,目前已经吸引集聚医疗医药类重点项目150余个,生物医药类市场主体近500家,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医疗医药产业集群,先后获批国家火炬海洋生物医药特色产业基地、青岛市先进装备制造业(机器人+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位列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环境竞争力第8位。2020年,医疗医药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规上企业营业收入增长63.2%。

此次,青岛高新区与国药控股及所属国药集团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必将为青岛高新区医疗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注入澎湃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