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夯实密码防线的“地基”!青岛开展“密码安全进校园”活动

核心提示: 近日,为进一步拓宽密码安全教育阵地,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密码安全意识,掌握密码安全知识,青岛市密码管理局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邀请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到青岛第二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讲授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相关知识。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密码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密码防线的“地基”,树牢青年群体的国家安全观意识。

近日,为进一步拓宽密码安全教育阵地,引导广大青年增强密码安全意识,掌握密码安全知识,青岛市密码管理局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邀请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到青岛第二中学、青岛市实验高级中学讲授网络安全与密码技术相关知识。通过向广大青少年学生宣传密码在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密码防线的“地基”,树牢青年群体的国家安全观意识。

微信截图_20210420141446

据悉,目前国内已有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七所高校获批建设“密码科学与技术”学科。2020年底人社部也首次向社会公示通过,将密码技术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大典》。新专业加新职业,代表着在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推动下,密码技术作为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必将以前所未有的广泛影响力,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密码技术是构架网络空间新安全体系的核心和基础,并已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市密码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政策,同步组织了密码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等多项活动,抓住重点领域,广泛深入的开展密码安全教育,积极推动我市密码应用快速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