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总投资1亿元!数字化口腔3D打印基地将落地青岛

核心提示: “仅一台金属3D打印机一次就能打印近千颗牙冠,近百颗满足不同口腔患者需求的支架或者仿生牙,相当于三十个工人的工作量。” 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向记者介绍说,“像这样的设备,在我们的数字化口腔3D打印基地内将会配置二十几台,可以满足青岛及其周边地区的需求。”

“仅一台金属3D打印机一次就能打印近千颗牙冠,近百颗满足不同口腔患者需求的支架或者仿生牙,相当于三十个工人的工作量。” 三迪时空集团董事长李培学向记者介绍说,“像这样的设备,在我们的数字化口腔3D打印基地内将会配置二十几台,可以满足青岛及其周边地区的需求。”

数字化口腔3D打印基地采用“前店后厂”的运营模式,山东三迪时空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位于青岛即墨占地面积3000平米,总投资1亿元。基地一期建设山东省3D打印数字化口腔创新中心,将设备、软件、材料、应用串联起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生态;二期建设国内领先的3D打印数字化口腔诊所。据介绍,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均生产3D打印纯钛仿生牙种植体30万颗、纯钛支架130万个,金属牙冠720万颗,每年服务200万名口腔疾病患者的生产能力。

“针对口腔患者看牙难、治牙贵等难题,我们打造了‘疼了么’数字化口腔3D打印云平台,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个性化定制3D打印仿生牙,72小时之内就能实现订单交付使用。”

李培学说,利用CBCT 影像技术、逆向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技术依据人体原始牙根形态制作个性化的仿生牙,在保证产品质量的情况下更接近人体自然牙形态,种植简单便捷,节约医生患者更多时间,成本大大降低,解决了传统种植牙人工成本持续上升、交货周期越来越紧、生产效率低、难以匹配人体牙槽窝等痛点问题。

李培学表示,“疼了么”数字化口腔3D打印云平台将会在短时间内积聚口腔医疗行业上中下游资源,例如科技创新资源、人才支撑等,助力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形成国内一流的具有绝对竞争优势的百亿级3D打印数字化口腔生态圈。

为了进一步降低3D打印仿生牙的种植成本,在金属材料方面,三迪时空联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尖端技术产业研究院甄崇礼院士团队研发制造高性能、高质量的金属粉末制粉工艺。如果技术上市投产,3D打印仿生牙可控价格在5000元左右,可以减少传统种植牙60%的费用。

李培学表示,目前双方合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在人才队伍建设、金属粉末的市场开发及渠道拓展、联合培养高端数字化智能制造人才等方面共建共享,逐步实现深度产业化合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