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从青岛大海到青海黄河,这位冬泳爱好者游嗨了!

在很多人眼中,冬泳是勇敢者的游戏。2019年,当在海边长大的王占宁第一次尝试冬泳,便爱上了与寒冷博弈。去年12月,她又逆流而上,以业余选手身份成功抢渡黄河,在2020年中国·青海(贵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中获得女子C组第八名。

微信图片_20210127145439

王占宁正在进行下水前的预热环节

清澈的海水,冬泳的动力

“冬天下海时是熬,但上岸后是无比兴奋与刺激。”1月20日上午,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王占宁正在做冬泳前的预热。当日海水温度仅为2.8℃,这个温度已经达到全年海温的最低值,称之为“冰泳”。尽管接触冬泳仅两年多,但她却是一名资深的晨泳爱好者。

_MG_9703

作为一名“青岛土著”,王占宁更喜欢深秋之后的大海,静寂、清澈。她还记得2019年10月5日,第一场寒潮来袭,她与泳友仍坚持下了海。“一头扎进海里,我就追随着照在海底沙丘上的光影,不知不觉就游进了深海。波光闪耀,触手可及,我变成了一条畅游的鱼,无拘无束,愉悦至极。”然后坚持到寒冬,正是贪恋这清澈见底的海水,虽然每天下水要经历几秒钟的冰冷刺骨,但仍欲罢不能的一天天坚持了下来。

不惧激流,抢渡黄河

去年12月27日,王占宁以业余选手身份,随石老人冬泳队前往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参加2020年中国·青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

据悉,该赛事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九届,本届共吸引10个省区市的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按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子和女子A、B、C、D组八个组别。比赛地海拔约2200米,总距离为500米。

“王占宁是我们队7名参赛队员中唯一的女选手,其他6人有省队退役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也有在济南大明湖国际冬泳比赛拿过自由泳、蝶泳冠军的教练。” 石老人冬泳队青海抢渡黄河领队郑过清介绍,由于黄河水流急、水温低、海拔高,因此赛事的综合难度较大。当日举行决赛时,赛场水温为8摄氏度,水流速度为1.5米每秒。

微信图片_20210127162246

去年12月,王占宁参加2020年中国·青海抢渡黄河极限挑战邀请赛

“比赛全程我都在和激流对抗,中途一度有窒息感,但是想到自己天天在大海的风浪里,今天咬着牙也得上岸。”最终,王占宁成功抢渡黄河,并获得女子C组第八名。

微信图片_20210127163507

抢渡黄河成功后的王占宁

“冬泳考验的是意志力,现在不论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即使遇到再难的事,在我眼中也都不是事了。”作为一名时尚行业从业者,王占宁所创办的自主品牌芮莉也经营得有声有色。而未来,不论春夏秋冬,她将继续坚持海中畅游。(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琴 魏若忻/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